读《仰望星空的眼睛》有感-记叙文900字

时间:2022-07-25 09:17: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每当读到这首诗的时候,我都会想到《仰望星空的眼睛》这本书。

文莱,是一个美丽的国家,而水村,则是一个古老、大而独特的水上村庄。主人公阿乔在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当老师,并来到水村小学阿依莲老师的“熊猫班”当起了一个“奇怪”的老师。怎么个奇怪法呢?比如,由自己内心的想法了,可以仰望星空,诉说内心的想法,要写与“美食”相关的作文,竟是直接把学生带到加东夜市去实地考察;她还会让学生用粉笔画和表演的形式把内心的奇思妙想表达出来.....如此“奇葩”的老师,上课方法也是足足的吊起了学生们的胃口,孩子们真是每天都在期待阿乔老师的课呀!

阿乔老师深深的感染了我,我从阿乔老师的身上看到了我的班主任刘老师的影子!

我的班主刘老师是一个没有“没架子”的老师,更是一个知心大姐姐。还记得一年级刚开学的时候,我坐在第一排,看着一个扎着马尾,带着一副眼镜的老师走进来,一脸的严肃。当她介绍自己是班主任的时候,我想这下一定完了,这小学六年真是暗无天日啊!这第一节班会课那叫一个时间长啊,终于挨到了下课,迎来了课间时间,老师一走出教室里瞬间沸腾了起来,我也立马回头和后排的同学下起了跳棋,输了一局后的我有些丧气,突然一只手搭到我肩上,回头发现竟是刘老师,我的小心脏啊,蹦蹦的跳,这要再输了多丢脸啊,我心里想着就更紧张了,没想到她竟然开始指点起来,果然是老手,很快我就转败为胜,紧张感也慢慢的消失了,刘老师在我心里的印象距离一个课间的时间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 原来是一个和同学们可以一起游戏的“没架子”的老师。

三年下学期,我的语文成绩接二连三的下滑,这是给原本要强的我一个严重的打击。这天课上又一张语文试卷发下来了,成绩依旧不理想,我强忍了一上午终于等到了放学,同学们都回家了,我一个人做在教室里再也忍不住的眼泪水夺眶而出,内心的困惑、无奈还有委屈一下子全部涌了出来。 这个时候身后的背影又出现了,还是那双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没有说话,就是静静的陪着我,这双手感觉那么的温暖,瞬间感觉到内心得到了很大抚慰!我情绪释放后,刘老师认真的帮我分析了试卷、了解了我学习的近况,给了我很多建议,并鼓励我说如果我改进一些学习方法,一定可以很快提高的。 就这样在刘老师的鼓励和陪伴下我走了这段黑暗时光。 也正因为这个从谷底的突破,让我爱上了语文,因为在语文课上总是那么轻松,让我越来越自信。

老师是一位长者,有时又是一个朋友;她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它常常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为我们指点迷津,给我们人生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