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英雄的事迹净化我们的灵魂

时间:2016-09-06 08:46: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火已经吞噬了她的下半身,但她依然扬着手中的围巾,奋力扑向火海,衣袖已经燃烧,疼痛使她皱起了眉毛,可她的嘴唇紧闭向上不屈的扬着。翻开这篇文章,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幅插图——烈火中的向秀丽。

酒精泄漏,燃烧,火势向易燃易爆的金属钠蔓延,形势万分危急!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她首先考虑的不是自己如何逃命,而是金属钠燃烧爆炸后会殃及周围的商铺、居民、学校,于是她毫不犹豫地用身体阻挡来势凶猛的火焰。在她昏迷了三天三夜后,醒来的第一句话是:“金属钠有没有爆炸?工厂有没有损失?罗秀明有没有受伤?”最终因伤势过重,在33天后去世。

也许在很多人的意识中,这样的事好像很平淡,甚至有人会说:“真傻!”可是试问又有几个人做得到呢?这样无私的奉献,这样舍己的付出,不是傻,是伟大!我不否认当今社会也有这样的人,但放眼望去,这样的几率又有百分之几呢?看完这篇文章,最触动我的是现在社会的风气与向秀丽这种精神的强烈反差。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老远就见到黑烟滚滚从对面的山坡上翻涌出来。当我走近时,才看清是有人在烧废品,气味浓烈而呛鼻。听说很多人为了赚钱,把废品拖回家里,选出可以拿来换钱的东西,剩下的就这样烧了。我的心里十分沉重,向秀丽身受重伤时还不忘为他人着想,可这些人呢?为了一己之私,破坏公共的利益,污染大家的环境,甚至还毫无愧疚的为赚钱而沾沾自喜。这样的人,该有什么颜面挥霍这些钱财?又有什么颜面面对所有因他们而生活在恶劣环境中的无辜的人?

这不得不使我们反思当今的社会。在外打工的表姐经常跟我说:“要现实点!为自己着想,现在外面的人都很现实!”或许这是个优胜劣汰的社会,但这并不代表连同我们的良知与善良也要一起泯灭。试想,如果向秀丽不用身体抵挡火海,那么周围的人都会被殃及。不要总想着牺牲别人来成全自己,要是人人都这么想,那还会有谁在别人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有时候,能牺牲自己保全更多的人,也是一种幸福。

我们不能成为私欲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