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

时间:2018-03-04 09:49: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临近春节,故乡的浓浓年味就随着寒风缓缓飘来。大街小巷都张灯结彩,贴上了亮红的春联、挂上了火红的灯笼,到处都是象征着喜庆的红色。家家户户都出门购置年货。爷爷奶奶早早为年夜饭做准备,蒸馒头、做糕点、杀猪宰羊……走在街上,到处都是喜庆的景象,行人个个兴高采烈,路边的商店也十分热闹,还有人拎着大包小包急匆匆地赶回家过年。

除夕那天,是人们最忙的日子。一大早,各家都在忙着炒菜,备好纪念祖先的饭菜。晚上,是最热闹的时候,家家灯火通明,喜气洋洋,亲朋好友都欢聚一堂,吃着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互相敬酒,有说有笑,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吃完年夜饭,大家有的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有的旁边玩扑克、打麻将,还有小孩跑到楼顶,放鞭炮、玩游戏。看春晚的人不时被幽默的小品逗得人仰马翻,玩牌的输了钱也毫不在意,为春节而高兴,小孩也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快到零点,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大家也都停下手中的事,跟着电视倒数着:“5、4、3、2、1,新年快乐!”一瞬间,无数的烟火腾空而起,又带着满身的光焰洒向大地,把大地辉映得光彩夺目。人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欢呼着、歌唱着,为新年的到来而高兴。地上是烟火的光耀,天上是光耀的烟火。红的,如喜庆的灯笼;蓝的,如绚烂的水晶;绿的,如茂盛的大树……烟火在空中飞舞,竞相绽放,构成一幅瑰丽的图画,绚丽多彩,好不壮观。

大年初一早上,我早早的起来,跟长辈说新年好,也收到了他们的红包与祝福。吃完一顿丰盛的早餐,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去拜年了。街上的每一个人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互相问好。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最开心的莫过于我们小孩子了,可以得~到长辈们给的压岁钱,用来买自己喜爱的东西。大人也可以消除一年的劳苦,放松一下。

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它充满着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