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

时间:2018-05-29 12:03: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歌词我已不曾记得在哪听过,但它依旧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正如歌词一样,人生没有风雨,就没有——彩虹和星空;没有生活中的坎坷,就不会成就通往成功的路,没有哪个有成就的人是走捷径成功的……

一些人没有见过星空的美好就不以为奇,认为就是那样平淡无奇,但其实他们看到的都是伪装下的星空,只有揭开那一层面纱才能看清那璀璨无比的真容,而揭开那面纱有一个很困难的条件,需要一个契机……

和很多同龄人一样,我没有经过太多风雨,但那一次改变了我……

阳光明媚,长沙晚报招中年级小记者,我正好四年级,便毫不犹豫的报了名。今天正好选人,对于结果,我充满信心。为什么呢?因为我爸知道我要选小记者之后,让我先准备了一篇作文,我可打了三遍草稿,并且适用于很多题目。

到了下午,开始测试了,果然不出所料要写一篇作文,而且我的文章正好适合。因为胸有成竹,所以我刷刷几下就写完了,我伸了个懒腰,看着别的同学正焦头烂额的想着,我就更有信心了。

晚上,回到家我就向爸爸报喜了,虽然还没有公布人选。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在这两天中我一直都吃不下饭。第三天,一大早老师就拿着一张白纸进了教室,开始报名字了,第一个不是我,我想应该不是按好坏顺序排的吧;第二个也不是我,我又想下一个应该就是我了吧;第三个还不是我,我再想应该是最好的压轴吧,第四个,第五个……当老师闭上嘴唇的那一刻,我几乎是绝望的,我的心情如同坐了一趟过山车一般。

晚上回家的时候正好下起了雨,而我又没带伞,我失魂落魄地走出了学校,我一个人默默地走在街上,电线杆上的乌鸦叫个不停,令人烦厌,但此时就好似“悲歌”一般,那瘟疫般烦人的“音乐”,一路伴我回家,平常我顶多淋湿了外表,但此时我还淋湿了内心。

我一回到家,爸爸一看见我,便知道了一切。这一天,我还是依旧吃不下饭……

“闷”完晚饭,爸爸便劝我上了天台。我竟不知雨已停,爸爸让我抬头看天空,天哪,这还是我生活的那个宇宙吗?哪有过这么美的星空。此时的星空,繁星点点,一颗颗亮星布满了整个天空,也布满了我的心,回头望望月光下爸爸慈善的面庞,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闭上了眼睛,在这片星空中幻想;畅游在这片星空中,我的心也沉浸了进去;幻想着,畅游着,我无所顾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