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雨的作文《恋雨》600字

时间:2022-11-16 12:57: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爱恬淡的春,它与其它三个季节的性格截然不同——它的雨是粉嫩而柔软的,是舒缓且滋润的。春雨唤醒的不止是自然万物,更是懒懒的寒冬里我那已经习惯了冰冷沉闷的身体。

早春时节,冬意还未全部消失,万事万物仍透露出一股寒气,仿佛被时间冻结不曾醒来。春雨咋是时间的钥匙,她打开时空之门,带走寒气,赐予万物新生的力量。

我爱着浸润的春雨。她与其它季节的雨不同:不热闹、不粗旷、不张扬、不凄凉。她的性格与春相同:安静、温暖、释然、慵懒,令我这匆匆赶路的人想要在春雨开始的那一刻申申腰、打个盹儿,然后在百鸟相交呼应、百花十里飘香中心满意足地醒来。

我爱那焕发新生的万物,经历春雨的洗涤后,万物有了新的能量。它们用尽全身解数想要在新的一年里大展宏图,楼下的院子,包含了春天的千万种能量:天还未亮,鸟儿已跳上窗台、树梢,口口相传着对春天和春雨的赞歌,婉转、空悠。这歌声在万物空无的内心不停回荡,充满了花草、风云平淡的气息。歌声随着花香,乘着风飘向了远方的故乡,送给迷茫的人们、迷茫的心。

花带雨的滋养、鸟儿的呼唤下渐渐苏醒,它们个个头顶花苞,身穿嫩叶,风一吹,它们展现出最富有生机的那一面。开放的花瓣是粉嫩的,蕊里带着温润的春雨,透过雨,可以清晰分辨花的纹路和花的经历,整个冬天它是如何度过的呢?

人也是春雨的受益人之一呀!慢慢长长的下午,春雨静静地下,我坐在阳台上,隔着玻璃看雨的来去行踪,她打在玻璃上,一闪一闪,总有那么几个小水滴,隔窗轻轻抚进我的心里,不痛不痒,而心渐渐安宁。

总有个声音在耳旁回响:下雨了,回家了。

我爱春,更爱春雨,我是她们滋养出的孩子,走到哪里,心也惦念着她。

我恋雨,更爱恋春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