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手掌温暖了我

时间:2020-01-05 12:30: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从襁褓中的娃娃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姑娘了。这短暂的十几年,一直有您的陪伴。

有你相伴的日子,看春天的萌芽,新生命的稚嫩;看夏天的繁盛,生命的旺盛;看秋天的丰收,落叶归根;看冬日的寂静,银装素裹。你陪着我,从小看到大。

我最不能忘记的,就是你那总是散发着热气的手。姥姥,您的手掌温暖了我,更是温暖了我的心。从我一出生,您就一直生活在我身边,仔细、认真、毫不马虎地照顾着我,陪我看昼夜,陪我度过春、夏、秋、冬。多少个昼夜更替多少个四季交换。您的手总是牵着我,从小到大,那手掌散发出的温度总能将我温暖。严寒的冬日,每当我一放学,您就会把我的手放在您的两手之间,把我的魂从那严寒中拉回来,一句温暖的话:“冷不冷啊,一定把你冻坏了吧。”轻轻的搓着。

时光如流水,我长大了,您却变得越来越老了,您那头上如银线般地发丝总是不觉地就变多了。那微微有些皱着的手渐渐变得更苍老了。可是那一直不变的是你的温度,您掌心的温度,总是可以把我的心温暖。

暮色渐渐昏暗,我迈着轻快地步伐朝着家的方向走。远远望去,有一个佝偻的身影伫立在那里。我也猜到了是谁,越来越近,我逐渐看清了,果真是你,姥姥。晚霞映在你的脸上,你又伸出了那温暖的手。跑向你的怀中,我的心已被那份温暖融化……

姥姥,是您的手从小到大温暖着我,这份温暖,在我心里一直不断地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