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影

时间:2017-12-22 11:29: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爸爸是爱我的!他的爱不像妈妈的爱那样热烈、直接。他只是在我注意不到的地方关注着我,在心底里爱护着我。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清晨,按“日程表”看,今天又是我和爸爸出门锻炼的日子,于是,我们俩空着肚子、抱着足球去球场上锻炼了。

来到操场,我和爸爸开始练习踢足球——用球对着墙一人踢一脚。别看这动作很简单,其实是很累人的。大概踢了半小时,我的体力就开始迅速下降,肚子也饿得咕咕叫。突然,我脚软了一下,来不及接住反弹回来的球,被飞球砸中了头,转身向前一扑,身体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刺啦!”裤子膝盖部位破了一个洞!紧接着,一阵刺痛直钻我心,爬起来一看,右腿膝盖已经被擦破了一大块皮,殷红的血液瞬间冒了出来。“哎哟,好痛!”听到我的叫唤,爸爸正想走过来,谁知,他顿了一下,收住了还没迈出来的脚步,语气淡淡地说了一句:“今天就先别练了,回家了吧。”说完一个转身,独自带着足球走出操场,留给我一个冷漠的背影,不问我痛不痛,也不管我有没有跟上去。

“等等!爸爸!”我喊道。但他好像什么也没听见。我呆住了,真不明白他在想什么。这儿离家只有几百米,爸爸独自走了,我难道不能自己走回去?虽然伤口已停止流血,但仍十分的痛,我一瘸一拐,艰难地朝着家的方向走着。“咕”肚子已经要被自己给消化掉了,我十分的饿,好像连天上的星星都感受到了我的饥饿。终于快到家了,“咦!难道我眼花了?”我好像看见了爸爸!仔细看,就是他!他怎么还在这里,按理说他应该到家了呀?他好像知道自己被我看见了,转身就走,又留下一个难以猜测的背影,我十分疑惑,想追上去,“啊!”又是一阵钻心的痛,我只好慢了下来,一步一步地挪动着步子,咬着牙向前走。终于,到家了!

爸爸见我回来了,立即从柜子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酒精、绷带,还有刚磨好的阿莫西林药粉,递给我:“先吃早饭,吃完自己清理伤口。”说完转身进了房间,又留给我一个淡然的背影。“好!”我强忍着没有流出的眼泪,倔强地说。

现在我上初中了,也懂事多了,渐渐明白了爸爸当时的良苦用心。他的内心其实是很心疼我的,要不他怎么会在途中观察我,怎么会细心地为我准备药品?可他更想让我在疼痛中磨炼意志力,让我学习独自面对困难、独立处理事情。现在想起来我才知道,爸爸那背影不是冷漠的,不是难以猜测的,也不是淡然的,那是如山般深沉的父爱!爸爸的背影将伴随我成长。

谢谢你,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