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写事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0-07-13 10:21: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相伴同行,从古至今都是一个很温馨的话题。父母自我们出生就呵护我们,与我们同行;同学在初中三年相伴相助,与我们同行……而我,也在时间的道路上,陪着一个默默前行。

我自六年级起就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父母带着我去福利院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我所负责的是一个叫作小星的女孩,那是我与她第一次见面,她那时正在画画,见到有生人来了,她只是看了我一眼,向后缩了缩身子,并未理会我,我一开始并不敢与她互动,妈妈见状,对我说:“别紧张,你去看看她画的是什么吧。”我走到她身前,看了看她的画作,画的是窗外的蓝天白云,我尝试着夸赞了她一句:“你画的真好看,我能和你一起画吗?”她畏缩的又向后退了退,但微不可见的点点头。我坐在她旁边,在她画的那幅画上填补起来,她时常会画到桌子上,我便握住她的手,和她一起画了起来。那天直到夕阳西下,我才与她告别,离开了福利院。

自那之后,我们的关系便熟络了起来,我时常会去福利院看她,她也开始对我说话,喜欢和我一起画画,看着她一点点好转,我的心中也充满了幸福与喜悦。

自我升到了初中之后,学业开始忙碌了起来,我去看她的次数也逐渐变少,真到有一天,福利院的工作人院见我与小星比较熟,就给妈妈打了电话,告诉我们她的病情又加剧了,我心中愧疚而又着急,在一个周六的下午,又去了福利院看望她,她坐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蜷着身体,见到我来了,才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

那天我陪了她好久,因回家的路途较远,到家时,天上已经布满繁星,在蓝黑的幕布上闪耀着,让我想到了她的名字——小星。

你独自一人在夜空中绽放灿烂的光,而我幸好没有从你身边路过,而是呵护着你的光芒,在漫长的路上,坚持并传递下去这份爱与关怀,携你一同前行。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