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状物作文《将梅花写进生活》6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冬日的一个上午,天渐渐变黑,风还在窗外呼呼作响。我想,雪马上就要来了。

雪果真如我所料,伴随着北风飘落下来了。洋洋洒洒的雪好像要盖住整个人间。天一下子暗了下来,雪好像是天庭遗弃的白云的边角料,在这一刻全撒了下来,地面很快就被盖在。眼前又有一片白了,唯有门口的那棵梅花树,在这寒风凛冽的恶劣天气下独自立在冰冷的雪地里。

雪下了足足半个小时,才算停了。地上的雪十分得厚,寸步难行。把门打开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梅花的香气,这可能是冬天里罕见的花吧!我艰难地走出屋门开始铲雪,虽然很累,但是一闻到梅花的香气,我就充满了干劲。

请理了庭院中的雪后,我累得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休息过后,我打算出去看看。打开大门,一眼里见环卫工人在铲雪,我家的门口己经被清理过了。我就想:他们难道不感到冷吗?寒风中的我又不停地搓了搓我的手。这路上除了环卫工人,不再有其他人了。或许是外面太冷了,人们都不愿出来,连麻雀也不出来觅食了。这可能正应了那句诗是"千山鸟飞绝,万里人踪灭。”这些环卫工人多已经年迈,可他们仍然没有忘记那句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天虽然很冷,但是我的心却很暖。时光好像在那一刻疑圈了,四周全是房屋,地上的雪己被扫去大半。我看着环卫工人扫着地,天还是灰蒙蒙的,地上环卫工人橙色的服装在雪白的雪地里格外显眼。

他们有着梅花一样的品质,他们不怕困难,坚强不屈,不惧严寒。我要感谢他们,感谢他们在这严案的冬日中帮助我们扫雪,感谢他们用行动告诉我只要克服困难,才能成功。我要感谢他们对杜会的奉献……·

梅花啊,你象征着环卫工人,你象征着那些戈壁滩上隐姓埋名的人,你象征着那些无私丰献的人。你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