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伴

时间:2019-05-17 10:12: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繁花落了一地,欢声笑语飘落在稀稀疏疏的草丛中。只有她在一旁看着,绽开了笑颜。

儿时与伙伴们嬉戏时,总会有一个正在微笑着的小姑娘在一旁看着。她长得不美,褐色的眸子却很明亮,一些小小的雀斑洒落在她包子般的脸颊上。她那一双灵巧的双手总是在用着路边的狗尾巴草编制着东西。

炊烟袅袅升起,我与朋友们伴着这袅袅的炊烟跑出去玩游戏了。她又像往常一样跟了过来,又在一旁看着我们嬉戏。许是她在那边站了太久,其他小孩都注意到了她,便向她发起了邀约。她却突然很恐惧似的,往后退了几步,狠狠地摇了摇头。过了几秒,她却又抬起头来,愧疚地向我们扯了一个笑容。

小伙伴们见她没答应,便又自顾自地去玩了。她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又揪起一大把狗尾巴草,自顾自地编制了起来。她的手很灵巧,只见她先挑起了几条细长的狗尾巴草,把它们扭在一起,成了一个椭圆形的团子。随后,她又拿起几根短短的狗尾巴草,将它们套在椭圆形的团子上,小团子便可以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了。随后,她又捡起地上的泥团,将泥团粘在团子上,充当这件艺术品的眼睛和尾巴。这时,一条可爱的小兔子便横空出世了。

也不知她重复了多少次这样的动作,一大把狗尾巴草只剩下了几根蔫了的草茎。随后,她便抱着一堆编好的小兔子朝我们望着。待我们游戏结束,她便立即跑了过来。给了我们每一个人一只栩栩如生的小兔子。没等我们道谢,就慌忙地跑了。

此刻,这个害羞了的小伙伴向着阳光跑去。彼时,我们在原地望着她,心底被她那只可爱的小兔子填得满满的。

她是我童年的玩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