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事作文《特别的作文课》600字

时间:2022-11-12 09:09: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晴空万里,微风习习时不时有一两只小燕子从树枝间窜过,语文老师说那十七个参加竞赛的人需要去听一节作文课提高写作水平。

我们拿着本子和笔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教室,我坐在座位上,想象着这位作文老师长什么样子,突然门被打开了,同学们瞬马上安静了下来。我也停止了思绪,只见一位穿白村衫,平头,载着眼镜的老师推开了门,他环视了教室四周,走向了讲台,把一个蓝色的包放到了小桌子上,用手扶了扶眼镜,伸出食指说道:“今天,我给同学们上节作文课。”我上下打量着这位老师,老师一个特点就是平头,头顶因批改作业秃了,眉毛深深的,双眼睛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小了,鼻根塌塌的,脸上多了一副眼镜显得知识渊博,上衣穿着白衬衫,下身穿着一个西装裤显得十分有气质。老师打开课件点开了自己做的,老师首先说语文作文最重要的是字体写好,听到这我脸一下子就红了,因为以前作文的字特别潦乱,成绩也很差。老师又接着说半命题作文不要点上面给的词语填,要有新颖,更不能更改题目,写出个性内容,细节,不要千篇,我心想:这几个我都中了,我说为什么我的语文不好,原来是因为它们,回想以前每次语文作文如果满分20分我没超过15分,满分30分我还没超过23分。想到这儿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听课把作文分数提高。老师又涛涛不绝地讲了起来,老师又说他的学生在国家极报栏上发表了500多篇文章,这让我大为震惊,下走决心一定要把作文写好。

这位老师讲的特别好,不像其他的老师特别古板,讲的特别有趣,他也很爱笑,笑的时候很好看,讲的都是老师没讲过的,这是以看出这位老师知识渊博。

这节课过去了,通过平头老师的指导我知道了一拖三、四变等知识,我相信,通过这节课我会:“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