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书籍的作文《我的心爱之物》7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也不例外,有的人喜欢植物,有的人喜欢可爱的小动物,还有的人却喜欢自己亲手做的手工……

而我的心爱之物是什么暂时不告诉你们,我给你们一些提示:它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是人类获得知识的源泉,他一般都有一个鲜艳醒目的封面,里面有一张张白纸,上面印满了密密麻麻的字,但你可别小看,它可是“宰相肚里能撑船”。你猜到了吗?没错,它就是我的心爱之物——书籍。你知道我有多么爱看书吗?听听我和书之间发生的趣事,你就知道了。

有一天,家里没有盐了,妈妈便叫正在看《最后一头战象》的我去小卖部买盐,领到命令的我乖乖的从妈妈手中接过十元人民币,捧着书,高高兴兴地一边看书一边蹦蹦跳跳地向小卖部“进军”。

到了小卖部,小卖部的李大爷便和蔼地问我:“小伙子,你要买些什么东西呢”?正在看书的我正好看到一个“糖”字,便随口说了声:“糖,十元钱给你,不用找了,谢谢!”我把十元钱放在木桌上,从你大爷手中“抢”过糖,高高兴兴地向家走去,这时,我背后隐隐约约传来李大爷的叫骂声:“那包红糖价值十二元钱,你却给我十元钱,还说什么不用找了……”可那天的我身后像是有一堵“隔音墙”,什么也听不见。一边看书一边走路的我还在想:回去以后,妈妈会怎么奖赏我呢?可真期待啊!“哎呦”,我一不小心撞到了路旁的桂花树,有点疼摸摸脑袋,继续向前走。

回到家,我把买回来的糖放在厨房里,然后坐在沙发上继续看书。妈妈看了看厨房桌子上的糖,又好奇的看了看我,此时的我正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完全不知道自己竟犯了错误,顿时妈妈大发雷霆,一下子用手把我连同书一起“提”进的房间,让我面壁思过,我哭了起来,伤心极了!可是书的吸引力扯了扯我的衣角,于是我又躺在床上继续津津有味地看起了书……

你们现在知道我有多爱看书了吗?一个形象的比喻:书是大米,而我则是老鼠,我和书就像老鼠爱大米一样。

最后你可千万别忘记了我的心爱之物哦——书籍。快来和我一起分享分享你们的心爱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