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中的那盏灯

时间:2019-04-30 10:41: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月夜中,那盏灯为我拨开迷雾,让我找寻到人生的方向。---题记

月色泛着象牙白,夜幕下,风肆意地呼啸着。

屋里的灯没开,我红着眼眶粗声喊着:"你凭什么管我,我考不考跟你有什么关系?"我坐在床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嗓子生疼。

上着锁的房门突然被打开,逆着光,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只见她乌黑的眸子亮着。她说话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凭我是你妈,照顾了你十三年。"她顿了顿,又说:"快月考了,再忍几天。"这句话她说得很轻,像是风吹来的。

犹记得六岁那年,因为我对小伙伴撒了谎,她一巴掌打肿了我的脸。当小伙伴带着他的哥哥来到我家后,我以为她会像别人的爸妈那样将我护在身后,但她没有。八岁那年。我在玩具店看中了一根魔法棒和一个漂亮的芭比娃娃,她却严肃地对我说:"只能选一件,另一件你可以看个够。"我低着头开始哭,试着用撒娇来迫使她同意,没想到,她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狼狈的我,呆呆地站在原地。

如今,距离月考还有几天,我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回到家,我就把自己锁在房中,疯狂地做题,遇到难题,就不断地发脾气。她默默地帮我收拾被我弄得凌乱不堪的房间,任劳任怨地做着家务。……那天我对她说:"我不考了,我要辍学。"她抬起黑亮的眸子看着我,扬手一巴掌打在我的脸上。我冲她吼道:"辍学起码不会丢人,我学习只是浪费时间,考也考不好。"啪,又是一巴掌,她的身体颤抖着,喘着粗气狠狠地摔上了门。"没人逼着你学,如果你将来想一辈子没有知识,去扫大街,你现在就可以放弃!"她那尖锐的声音穿透我的耳膜,震动我的心灵。我走到门外,感到双颊火辣辣的痛。外面的风很凉,吹得我渐渐清醒。我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也知道了自己该走的人生方向。

我猛然醒悟,妈妈小时候的那一巴掌,让我学会诚实;那次决然的背影,教我懂得舍弃;这一次,她让我懂得坚持不懈,珍惜学习的机会。

曾几何时,在心里埋怨的那个人,最终成了我人生途中的提灯人。原来她提灯不是为了燃烧我,而是为了照亮我前行的路。妈妈,感谢你曾照亮我。

夜微凉,雾将歇。不是因为风,而是因你所提的灯一次次照亮我前进中的路。——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