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时间:2019-12-02 10:54: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吃汤圆喽!”外婆那浓浓的乡音为元宵节美满的开始吹响了号角。

外婆住在海滨的乡下,大平原上的天空特别的蓝,外婆所在的小村翠竹四季葱郁,门前的小河清流舒缓。我把这里看作我的乐园,每年除过年、中秋、清明,寒暑假,元宵节这天我也是一定要随爸爸、妈妈去外婆家的。

我喜爱那儿的食物。外婆做的汤圆有很多花样:芝麻的香甜可人,荠菜的入口即化,水果的酸甜沁人……口味层出不穷。餐桌上,大人们谈笑风生,而我则不断的舀着汤圆往嘴里送。等他们回过神来,碗已见着底,我溜出餐厅躲到一旁偷笑。

我喜欢那儿的火把。元宵节的傍晚,外公会用香点燃一根散发着松脂香味的木棒,然后举着这柄熊熊燃烧的火炬在田里晃上一圈,远远的看上去,就像太阳留在天际的余晖,迟迟不肯落下。外公说“这样可以把害虫烧死,来年庄稼就会大丰收。”我宁愿相信这把火真的会演化成为燎原之势,会遂了外公外婆和乡亲们的心。

我喜欢那儿的灯谜。这些年村子里富庶了,文化的气息也浓厚起来。当月亮枝头挂,星星随意闪,彩云任意飘时,大家来到公园广场,猜着妙趣横生的灯谜,赏着炫彩夺目的烟花,人们眼中闪烁着希望的光芒,共同沉醉在幸福之中。

我喜欢那儿的氛围。华灯初上,星星点灯,灯火通明。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看着精彩纷呈的电视,打着趣味无穷的扑克,嗑着瓜子,聊着天,一片和谐融洽的氛围,驱散了料峭的春寒,让人们从慵懒的冬天里走出来,走出一个五彩的新世界!

“元宵”,在我们这里既是一个节日,也是汤圆的代称,还象征了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日子就像这圆硕的汤圆,团团圆圆,幸福圆满。我最喜欢外婆家的元宵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