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声音

时间:2018-08-10 11:45: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清脆婉转的声音,是大自然的呼唤。

——题记

这个春天,伴随着多变的天气就开始了。万物生长,虽有时狂风大作却依旧让人喜爱。我赶紧抓住春天的身子来到郊外,享受了一次大自然的交响乐会,一场听觉盛宴。

开车绕过蜿蜒的山路,道路很是曲折,扬起滚滚尘土,如浪涛一样。小道内侧是一排杨树,它们的枝叶迎着春风婆娑着。

下了车,我欣然向那茂密的树林里走,隐隐约约听见了溪水声,叮叮咚咚!我顺着声音奔了过去,一条曲折的溪流映入眼帘,它拍击着石头,透过阳光石头泛着金光。突然,溪水猛烈地翻滚,一些水花溅起又落在了绿油油的草地上。它疯狂的奔跑着咆哮着。我沿着岸边寻找它的源头,却望见了瀑布,如白布一样挂在山上,小溪的水流冲击到这里,哗哗哗!

一阵春风拂过,扫去了一切。静下心来,便听见了鸟鸣,是什么鸟呢?布谷?百灵?我不知道。但知道不止有一个,也不止一种鸟。这声音交错着,从深暗的树丛传来。它们奏响着乐曲,悠扬婉转,此起彼伏。忽然,一群鸟儿从树丛中飞出,在天空中盘旋,欢快且清脆的声音不禁让人沉迷于此。

伴随着溪水的叮咚声,时而悦耳时而振奋。鸟鸣清脆明亮着,春风呼呼的吹着,树叶互相碰撞发出沙沙声……

这一切,是那么的美好,它们组成了一个音乐会,一个交响会,天然的声音,让无数心灵沉迷……

我,躺在草坪上,小草好像在挠痒痒,微风拂过面颊。我望着天空,白云层次感鲜明,如从油画里飘出来一样。一群鸟儿在白云的映衬下起舞,那便是伴舞团。你听,叮叮咚咚,沙沙沙……多么美好,这声音嘹亮清脆。

我闭上眼,静静地享受,张开双臂拥抱大自然,感受着一场听觉盛宴。

是那大自然的交响曲,我心中的“好声音”!

它不是电视中的选秀节目,不是谈话的热闹。这大自然的交响是天然的,淳朴的,直击人心灵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