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闲暇时光-随想作文800字

时间:2021-07-14 13:22: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曾经,我们很小,校园很大,很神秘。

课后的闲暇时光,天真无邪的我们总是成群结队地围在一起幻想一切。眼前的教室是豪华的别墅,操场是宽阔的草原,百果园是美丽的乡村……在我们天真的想象世界里,短短十分钟的课间足以与同学们游山玩水,游遍全球。想到什么,就是什么,随心所欲,无忧无虑,欢声笑语不断,到处充满快乐。

教室的后面,总能看见两个小女孩在一起玩着小手,她们把不断变化的手影想象成各种各样的人,想象成活泼可爱的动物。她们时而追着她,时而和它说说话,脸上永远带着灿烂的笑容。她们沉浸在幻想的世界里,那里如同妙不可言的仙境,让她们的闲暇时光变得丰富多彩。

后来我们长大了,校园似乎小了很多,不再天真地幻想一切了,但我们的闲暇时光却依然非常有趣,各种小游戏在教室门口陆续登场。

每当下课的时候,楼梯上便常常回荡着“一,二,三,木头人!”的声音,我们快步上前,摆出各种各样不同的动作,嘴里时不时露出“呲呲”的笑声,趁着同学上来检查那会儿,快速上去一拍,再疯狂跑回基地,在同学一脸迷茫的表情中,一阵欢乐的笑声慢慢在人群中散开了。直至上课铃声响起,快乐的声音才渐渐平息下来,大家恋恋不舍地回到教室。

最快乐的闲暇时光便是吃饭后了,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玩:在楼梯上玩木头人,在操场上玩冰冻人,在楼梯间玩狼人杀,手牵手在操场上散步……几乎每个地方都留有我们的足迹,几乎每个地方都有我们的欢声笑语。我最喜欢的是追踪。操场上,百果园,随时可能奔出一个敌人,紧张的心,不安的眼,极力奔跑的双脚,敏捷和速度间的较量,让我们在紧张而刺激中度过一大段的闲暇时光。

课后托管前的闲暇时光印象格外深刻。

大家都拿出等待已久的食物,互相分享,互相交换,教室里一时间充满了喜悦与满足。虽然交换东西的场景有些混乱,但毫无嘈杂之嫌,这是同学们之间爱的传递,教室里弥漫着糕点的甜香,洋溢着分享的快乐。

六年里,有过无数美好的闲暇时光,这些时光是短暂的,只是课与课之间的插曲。但这些时光一头连着知识,一头连着快乐,是校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把所有的闲暇时光连在一起,应该是一幅长长的画卷,画卷里,有你,有我,有无数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