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鱼儿的思想里-想象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0-08-11 10:09: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是我的梦开始的地方。

我是一条鱼,一条海边的鱼,我生活在一个大湖,旁边就是大海,而我生活的湖离大海只有一墙之隔。我们曾经向往过大海,也有无数鱼努力去越过那个“龙门”——土墙,可是,成功的寥若晨星,我们于是渐渐放弃了大海梦,继续我们之前的生活。

可幸运的是,我父亲——一条年轻又勇敢的鱼,是我们这里那“寥若晨星”中唯一一条能活着进入大海,又能活着回到家乡的“人”,它曾经跟我讲过,说大海那边很美,很美,无法用语言形容出来的美。

我从小开始向往那大海,我也曾无数次天战那个“龙门”,但因为被大海冲刷,海浪里的沙子被冲到“龙门”上,渐渐地,“龙门”变成了一座“山”,我被挡回来了。而每当我一次又一次地挑战,总有一些鱼在下面一折劝我:你不可能行的,别以为你父亲做得到,你也一定做得到……

我曾问过我父亲我行不行,每当我这么问,父亲总是意味深长的说:“不要因为别人的话就放弃,你觉得行,就一定能行,我之前也是这么过来的。”我相信了父亲的话,每天除了日常的活动,只要有空闲的时间,我就去挑战“龙门”,每当有同伴嘲笑我,劝我放弃,我心中一直说:“我能行,我一定行!”

就这么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我已经无数次挑战“龙门”,我的经验一天比一天丰富,同伴对我的看法也在一天天改变,终于有一天,我向这“龙门”发起总攻,这一天,湖里几乎所有的鱼也来观看,一向爱说话的父亲突然变得沉默寡言,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去吧,不要想太多。”

开始了,我憋足力气,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快向前,“龙门”渐渐近了,近了,我奋力一跳,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在短暂的缺氧之后,我接触的水,我成功了!

有人说我们只有七秒记忆,一点儿也不会好好过日子,安排日子。不,我们只想活在当下,不去想明天会发生什么,只要今天开心,现在开心就很知足了。但是,这些道理你们人类尚未能懂。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