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作文《你激励了我》800字

时间:2022-11-08 13:14: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母亲,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贵人,你把我带到了这个世上,而又对我万般呵护,将我捧在手心上,生怕我受伤。在我遇到挫折时,你往往拍拍我的背帮我顺气,又用你那真诚的微笑打动我的心灵。母亲你激励了我。

你是否记得起初升入初中的我?我学习并不是很好,所以没考上城市中的学校,上了这个乡中学。而我又踏入了一个学习境界,我认为初中只是将小学复习一遍,可我错了。那是第一次的语文模拟考试,我细细地打量着试卷,当我看到作文后,我就被吓得愣在了座位上。天啊!足足有800字。小学只是200~300字,没想到直接就晋级到这个让人难以置信的境界。我不写也不行,写得慢也不行。那时我心里极力地喊着你,就这样,我找到了灵感,想起了我和你之间的往事。但我的写作水平不高,虽字数凑够了,但内容却是稀里糊涂的。最终满分120的试卷只取得了69分,连及格线后也没触摸到。我认为语文这个门槛我怎么也跨不过去了。回到家后,我就将试卷的结果及我的感受告诉了你。而你面带微笑用平常温和的语气对我说:“孩子,不急,我知道你的语文不好。况且初中一下就变得这化么难,但知识需要累积。你卷子做得多了,作文写得多了你就会越来越熟练。800字你就不会嫌多了。”说罢,你还亲切地摸了摸我的头。让我的心很温暖,我看向窗外,嫩草与树叶都随风舞动着。仿佛一切都豁然开朗,一切都冲着我微笑。

第二次语文模拟考试来临了,备考之前,我一直记得你对我说的话。我握紧拳头,信心满满。心里怒吼着:这次势必将好成绩拿下。我握紧笔,流畅地答题。成绩出来后,虽只有75分。但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我将这次事件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你,你仍是面带微笑温柔地对我说:“嗯,还不错。我就给你说过,只要积累就会进步。不过,进步了不要骄傲,我相信你仍会进步。”往后的语文模拟考试,我的成绩基本一次比一次往上爬得高,而每一次考试之前,我都记得你对我说过的话。且每一次考试过后你都一次次地说着鼓励我的话,在你的激励下,我的世界豁然开朗。语文老师更加地看好了我。你的微笑一次次打动我,母亲你激励了我。

我遇到挫折,垂头丧气时。你总会用微笑感化我的心灵。用行为促我向上。母亲你激励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