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时间:2018-05-01 10:02: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的道路可能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困难。我也一样,但面对困难,我要努力尝试战胜它。

小时候,我跟着父母来到了钢琴老师的家里。我走进了演奏室,看着那黑白相间的“庞然大物”,不禁睁大双眼。我眼里有好奇,心里也有恐惧。老师让我坐在凳子上,告诉了我弹琴和识谱的方法,并递给了我一本乐谱,让我照着弹一下。我将手放在钢琴上,手还有些颤抖。按照谱子弹了一下音阶,可我的手好像有些不听使唤,不是按错了键子,就是把两个键子一起按了下去。就这样我在学琴的路上起步了。

那天回到家,我向妈妈汇报了学会的曲子。我弹奏着老师教我的《小星星》,接着用期待的眼光望着妈妈,问道:“妈妈,我弹得怎么样?”妈妈说道:“儿子,你弹得已经有模有样了,可我没听懂你弹的是什么曲子啊?”我有些失落地回到钢琴旁,继续弹奏着杂乱无章的音符……

后来,我渐渐长大了,没有了初次面对钢琴的好奇和恐惧,也没有了妈妈夸赞时的窘迫,可那种无力感却依旧存在。我弾奏着钢琴,声音断断续续,“嗡!”一个本不该出现的音符出现在乐曲之中。“唉,又弹错了。”我懊悔地拍了拍头,想起老师铁青着脸,训斥我的画面,我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寒颤。无奈,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练习这首曲子,直到手弹得灵活自如,曲子弹得流畅悠扬……

那天是我考级的日子。我把考级证书递给了评委,手心里不断地冒着冷汗。“你可以开始了。”评委温和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点了一下头,当我把手放在钢琴的一刹那,我的眼前浮现起老师指导的情态;脑海中呈现的是妈妈鼓励的眼神;耳边回荡起悠扬的旋律。我原本紧张的心情放松下来了。悠扬的琴声在这间屋子里回荡……“你考级成功了!”评委的脸上绽放了笑容。当我接过白色的考级证书的时候,我忍不住高高地跳起,六年练琴,只为今日!我心里呐喊:“我终于成功了!”

在学钢琴的路上,我曾跌倒过,也曾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我知道困难是存在的,但并非不可战胜。就像弹钢琴,只要我们努力尝试,就会奏出最优美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