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景-游记作文700字

时间:2022-02-07 08:45: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看过黄山上奇形怪状的松柏,去过如冰雪世界的哈尔滨,但是你要问我最喜欢那个,那肯定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中国首都——北京。

前几年暑假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没有去外地玩,特地在北京转了转之前没去过的地方。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最著名的建筑那当然是天安门广场。那雄伟壮观的天安门,上面毛主席的照片神圣却与旁边血红色的墙几乎融为一体,两边分别有两行标语“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我仿佛看到了1949101那天新中国成立时毛主席在天安门上,下面数以万计的人民在庆祝,在欢呼。它是中国最神圣的地方,也是中国人民向往的地方。

经过40多分钟的地铁,我们来到了圆明园。圆明园是清朝著名的皇家之一,面积五千二百余亩,一百五十余景。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也有“万园之园”,“夏宫”的称号,就是这样的一个美丽园林,里面却破败不堪。门前被割掉脑袋的佛像,很多建筑已经面目全非,听着导游的讲解,在1860年1900年两次大型战争把原来的万园之园洗劫一空,无数国家级的宝物流失外地。虽然如此,但是圆明园却依旧恢宏的坐落在那里,壮丽无比。

第二天,我们又去的“万里长城”。长城在古代是为了保护边疆,不被北方的少数民族入侵而设立的,总长21196。18千米,跨越了15个省区,长城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始修于燕王,历史长达2000多年。在几千年中,长城在时间的寝室下破碎的地方很多,但是丝毫不影响它的恢弘壮丽。它像一条巨龙横卧在北方的崇山峻岭上。我费尽力气爬上去,下面的人密密麻麻,树木葱翠,墙体顺山势而建,果然易守难攻。我靠在上面,忽然感觉狼烟滚滚,金戈铁马,敌军扑杀而来,我军严阵以待,在阳光的照射下盔甲反射着金光。

转眼间两天的旅行就结束了,我们一起回到了家,那些景色依然回荡在我眼前。这次北京之旅,我一定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