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对你说声谢谢

时间:2020-02-18 12:51: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八年光阴,你教会了我太多……多想对你说声谢谢——科比·布莱恩特!

努力·超越

一二年级时,一次期末,一条简单到离谱的“数苹果的个数”,我是会的,但当时我想先做后面的难题,再来做它。结果,忘了!全年级也只有我一个人错。没错,我成了全班同学的笑料,我的心也因此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一次实践活动,约摸是让我们上网搜体育明星。

你一袭紫金战袍,坚挺的眉骨,深邃的双眼,微上扬的嘴角透出一股永不服输的倔劲!

自那刻,迷上了你……

一幅幅画面在脑海里浮现。

只见你运着球在旧时的斯台普斯飞驰变向、急停一气呵成,最后以一个美如画的后仰空心入网。

又见你在球队即将胜利时,与队友们欢快地挥动着毛巾,那时的你充满了活力!

还记得那个夜晚吗?你独得八十一分,要知道,全队也才得了一百分出头!在球队落后二十多分时,作为队长的你挑起重任,意气方刚,带领球队取得反超,也永载史册。

我一度因看球,沉沦!

但当一次有记者问你为什么这么优秀,你说:“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是啊!凌晨四点的洛杉矶,街道上空无一人,闹市区也没有了往日的繁华,城市反靠着昏黄的灯光被照亮。

殊不知,此时的你,已经开始练球,一球又一球,一遍接着一遍,你流下了太多的汗水。

那时的我,忽然明白,没有艰苦卓绝的努力,是不能去奢望丰厚的回报。

于是,我疯了一样,开始拼命地学习,读书,父母和老师都觉得我像变了一个人。我不语,静默,暗自努力……

十二岁的那年统考,我考了298。5的高分,列全班第二,据说在年级上的名次也十分可观!那一刻,家长笑了!老师笑了!我也笑了!因为,是你科比,带我领略了凌晨四点的洛城,那感觉我毕生都不会忘记!

永不·言弃

那个晚上,在甲骨文中心,一次突破时,你的跟腱撕裂了。那是,湖人与勇士有着极小的分差!那一刻,恐怕全世界的人都会以为你不会爬起!但,你涨红着脸,咬着牙硬是爬了起来。当解说员都以为你会下场休息治疗时,你丝毫没有听从队医的劝阻,走上了罚球线,两罚全中,这两分几乎将全队带回了同一起跑线。那一刻,你的眸子分明闪过了坚定的目光,因为,你是队长。

赛后,媒体采访时,你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你哭,你哽咽着却又坚定道:“我不会放弃的!”

我也感动地落泪了。

那之前,我是被升学考试压得几近喘不过气的。甚至有了几丝抱怨!但,我对自己说:“坚持了这么久,又何必要放弃呢?”

真的·分别

今天,4月14日,你的最后一场比赛,我知道,从此以后,再无曼巴!

从此以后,再无曼巴!我的泪眼不知何时湿润了……

八年了,你由那时的无所不能的飞侠,到现在的潜心帮助年轻球员的即将退役的老将!

我也由那时青涩的男孩,到现在沉稳的少年!

这一切,太快,太快……

你教会了我拼搏,进取,也教会了我坚持!带我领略了凌晨四点的洛城!

多想对你说声谢谢,科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