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抒情作文《饺子里的味道》800字

时间:2022-11-16 12:57: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一缕阳光斜斜地洒在床上,我缓缓地睁开了眼睛,伸了伸懒腰,深吸一口气,一股诱人的味道沁入我的心脾,我猛得从床上蹦下来,踩着拖鞋跑去了厨房。

“奶奶!您怎么来了?”我既激动又有些疑惑。奶奶笑了笑,指指案板上的菜,摸着我的头:“听说我家小孙女儿想吃饺子了呗!”我使劲点点头,要知道,我从小就比较挑食,唯独爷爷奶奶包的饺子百吃不厌。这不,半个月没吃,我就馋得不行了,那天和奶奶打电话,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奶奶却记在了心上。

爷爷奶奶年龄大了,我和妈妈便过来帮忙。奶奶负责面皮,我调馅儿,爷爷剁肉,妈妈切芹菜。奶奶的手真巧啊,一团黏糊糊的面团在她手里格外听话,不一会儿就变得柔软不粘手了。没想到爷爷剁肉也十分利落,一刀下去,案板被震得发出了一声闷响,真是老当益壮!另一边,妈妈正在切菜,她切得非常均匀细致,每段菜也就二三毫米,整整齐齐,很美观,不得不说,妈妈的刀工还是很不错的。一时间,厨房里只能听到爷爷沉闷的剁肉声和妈妈清脆的切菜声了。

等他们将材料切好时,就轮到我大显身手了。我把它们倒在一个盆里,加好各色调料,开始搅拌。你可别小瞧搅拌这活,也是需要技术的呢!得很小心,很仔细,朝一个方向搅拌,只有搅匀了,馅儿才会好吃,这“馅”可是饺子的灵魂呐!而奶奶那边,早已做好面皮,就等包了。

我在一旁看着爷爷奶奶熟练的手法,也学着包了起来。先拿一块面皮,铺在手上,另一只手用小勺放了馅儿,先把面皮对折,再沿着重合的面皮“海岸线”一点一点捏合……结果,皮被撑破了!我撅起嘴,十分疑惑,为什么我就是包不好呢?看看我包的这俩饺子,一个太胖,一个太瘦,一个皮没粘起来,一个被我扯破皮。可奶奶看了,还一个劲儿夸我:“琪琪包的最香,一会我就吃这两个。”我知道,在奶奶的眼里,她的孙女永远是最好的。

一会厨房里传来了诱人的香味,那是饺子特有的味道。饺子就上桌了,爷爷笑眯眯地递给我一双筷子:“尝尝?”啊!太香了!肉质香而不腻,青菜清脆爽口,棒极了!我情不自禁的又往嘴里塞了一个,奶奶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满脸的笑容就像绽开的菊花。

饺子在我们家从来不是普通的一道吃食,这饺子里有特别的味道,我懂,奶奶也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