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小传

时间:2019-10-11 12:58: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曾鸣,出生于十一月五,毕业于南海中心小学。她脸很小,白白净净,戴一金丝眼镜,身高大约一米六五。幼时与我结交为友,友谊甚是深厚。她总自称“屁屁”,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与同学相处甚是融洽。

说到曾鸣,不得不说她那个有点惹人讨厌的闹钟了。晚修刚开始,万籁寂静。“嘀嘀,嘀嘀”,某些东西打破了沉默,从环境学角度来看,这大概就是噪声了吧。

当那个闹钟响起时,她都会用充满歉意的眼神看着那些回头“瞪”她的同学。因为坐在离她比较近的地方,我深受其扰。一次,我真的有点忍不住了,刚回头,就看见她用手捂住扬声器那个位置,死死地盯着闹钟跳动的数字,“嘀~”,那个有点讨厌的闹钟又响了起来,不过声音小了很多,我冲她挤挤眼,示意她小声点,她也抱歉地点点头,转过身后我想,确实,老师以前也有让我们做作业时定个闹钟,以保证考试时答题速度,“屁屁”同学也总能在月考后别人哀嚎着不够时间时从容地走过,她的形象从一个有点讨厌的闹钟变为一个知书达理的“别人家的孩子”,发着光的那种。

说了这么多,应该也要说说她的另一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曾鸣与皇甫玩的很好,可能因为她们都喜欢听英文歌吧。以至于我们宿舍的同学强烈要求她们不能一起洗澡——她们第一次一起洗澡时,一开始是沉默,但皇甫忍不住施展她美妙的歌喉,便小声地吟唱起某首挺冷门的英文歌。曾鸣尖叫一声,喊道:“你竟然也听过!”接着,她们便“引吭高歌”,“高歌”了将近二十分钟后,我们原来抢着洗澡的心也团结到了一起,只是想她们快点出来而已。我们便开始推门,但是她们竟然非常有默契,在我们准备推门那一瞬间,她们终于出来了。“你们洗了将近半小时!”不知谁叫一声。从此,她们就再也没有“共浴”过……虽然说她们一起洗澡总能拉仇恨,但是当她们在澡房以外的地方唱歌的时候,总能吸引许多观众。一次,曾鸣和邓晓阳一起坐在皇甫床上,她们三人一齐打着响指,唱着一首很火的英文歌,曾鸣边唱边用手拍着皇甫的背,皇甫也任由她闹,还边唱边对她笑,低沉的声音和纯洁的海豚音融合在一起,大家听得如痴如醉,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她们拿下了十大歌手的冠军。

说到十大歌手,不得不说一下这学期的朗诵比赛了。曾鸣因为在朗诵方面颇有“建树”,被选为比赛负责人。她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对朗诵形式做了大调整。每天的课间和下午自由活动时间他们总要出去排练,所以很多同学都会有怨言,说浪费了学习时间,每每到排练时就心不在焉,耽误排练进度。朗诵比赛前那几天,曾鸣每天的表情都很凝重,大家都知道她是在为比赛担心呢。“现在新来的那些男生跟不上我们原有的进度,词也没背好,怎么办啊?”她在宿舍说道。曾鸣也会在私下里吐槽今天的朗诵排练,但她在排练时还是十分认真,认真指导同学,认真编排队形,认真分配任务……她努力想为班级贡献力量的样子感动了我,就算她自己很多宝贵的时间都用在排练上了,就算她常常因为男生的调皮捣蛋红了眼,她也不会喊累,她知道自己担子的重量,她也努力着。

直到我们一路杀进了决赛,我才知道这背后所付出的汗水。我们班朗诵的是《白杨礼赞》,灯光逐渐亮起,曾鸣缓缓开了口。她清亮的声音在观众的耳边萦绕,她好像是一个向导,引领着观众走进茅盾老先生的回忆里。“让那些看不起民众、贱视民众、顽固的倒退的人们去赞美那贵族化的楠木,去鄙视这极常见、极易生长的白杨树吧,我要高声赞美白杨树!”同学们用激昂的语调结束了这次朗读,观众台响起了激烈的掌声。能呈现出这么好的舞台效果,大概归功于曾鸣和同学们不懈的努力,若不是曾鸣在这次比赛下了这么多功夫,可能我们也就拿个三等奖吧。

我为什么会想到写曾鸣呢?因为我真的真的挺崇拜她的,以前还有些小嫉妒。小学时,她参加过各种类型的比赛,而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成为了老师和同学们口中的“goodstudent”。我不服,凭什么同学们都整天围着她转?!于是,我发奋图强,向着她的方向努力着,追寻我心中的光。因为她,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在与她的相处中,我慢慢地喜欢上了和她一起玩。她在同学面前就是一个严肃的,学霸级的班长;在朋友面前她就是一个对音乐狂热,整天活蹦乱跳的正能量女孩。渐渐地,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今天,为了纪念我们的友谊,我写下了这篇文章。曾鸣同学,希望你发展的越来越好,在生活和学习上都一帆风顺,你一直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