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随笔作文《被偷掉的时间》500字

时间:2022-11-17 09:15: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段假期结束,有人会怨声不断:“什么假期呀?一眨眼就过去了。”在这时,往往有一个学霸幽幽地说:“你在说啥啊,多长的一个假期啊,我过得好充实啊!”接下来前者便会恼羞成怒,对这后者进行猛烈的抨击。

那位抱怨的同学没有明白,他自己偷掉了自己的时间。

假期开始,你斗志昂扬地从床上爬起来,信誓旦旦地立下了flag。然后便冲向学习桌,“先看一下有没有人找我。”说着,你就急不可耐地掏出了手机,手指像一根僵死的蠕虫,上下滑动着。但很快,不知不觉中,你便从竖屏转为了横屏,手指开始飞速舞动,“一波一波!”你兴奋地啸叫着,却惊讶地发现时针转动了一格,你有些惊慌,便开始急匆匆地写作业。

过了一段时间,你潦草地写完了一科作业。“嘿,不过如此,小菜一碟!”你得意地笑着跑到了电脑前,准备看一集JoJo愉悦身心,“天呐,花京院死了!”你错愕地喊道,“不可能!法皇一定会回来的!”于是你激动地勾选了连续播放,一集,两集,三集,你聚精会神地看着,全然不顾其他事物。

不知几小时后,你眼中饱含热泪地关上了电脑,呐喊道:“荣耀永远属于星尘十字军!”但当你看时间表时,呐喊与热泪都被吓得无影无踪,只留下后背一层冷汗。

没错,窃取你时间的就是你自己的意志力。当有比学习好玩,简单方便许多的美好事物摆在你面前,大部分人心中自律的参天大树,往往会被欲望的小手“嘎巴”掰断。而最保险的保持自律的途径便是用控制的镣铐锁住那些小手,让自律的树得以茁壮成长。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关其手机,停其流量,拔其网线,方能让自律之树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