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一个人作文《我的“万能工”爷爷》600字

时间:2022-11-19 09:20: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家一看见“万能工”可能想到的是能工巧匠,而我一看见“万能工”就想到了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浓眉大眼,身体有点胖,走起路来慢悠悠的,干什么事都不紧不慢的。别看它行动缓慢,脑子却转得很快,点子也不少,爷爷非常善于废物利用,善于制作作品,那双粗糙的大手记录着岁月流下的痕迹,手指粗粗的,上面布满皱纹,干起活来却很灵巧,“万能工爷爷”的作品都离不开这双粗糙的大手。

我的“万能工”爷爷在我家楼顶上给兔子做了一个温馨的“家”,那是他用旧木板和旧铁丝网做成的。爷爷把木板锯成长条形,然后钉成栅栏,在栅栏的上面用木板铺起来作为房顶,房顶上面盖上茅草起到防雨的作用。爷爷在兔子的家里还用木块建了两个“卧室”一个“餐厅”,很好地将睡觉与吃草的地方分开,用铁丝网建了一个“娱乐区”,供兔子们在里面玩耍。

我的爷爷还是“万能”的维修工,他有一个很破旧的木头工具箱,里面的“宝贝”应有尽有:钳子、起子、电钻机、榔头、螺丝刀、扳手、大小不一的螺丝钉……家里使用的东西坏了,爷爷总是能修好它,水龙头、门把手、锅盖……都有爷爷工作的痕迹。

爷爷不仅善于维修还善于改装。记得我上一年级时,爷爷骑电动车接我,因为电动车速度快,爷爷担心我坐在后面会掉下来不安全,他脑子一转想了一个办法,将电动车的后座改装了一下,爷爷把旧的运动器械焊接在了电动车的后座上,这样后座就变成了有靠背的座椅,

我坐在上面就安全了。在爷爷的眼里,没有废物,旧的东西在他的手里都能变废为宝。

这就是我的“万能工”爷爷,他办法多点子多,是废物利用的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