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过年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每至过年不同地区都有着不同的过年喜庆氛围,而这些充满着欢声笑语中的那种喜庆的味道便是年味了。

  年味顾名思义就是过年的氛围,但是有些人却把这扭曲化了。部分地区因环境污染严重从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一措施得到了不同的反应。大多数人是了解并赞同的,但少部分人却有些不满从而抱怨。但这些烟花爆竹并不代表着年味。年味首先是一种精神,它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大团聚,是实现梦想的大表现。而不是任何以其中某种东西为代表的,如今社会是以创新。发展为代表的。首先要推陈出新。革故鼎新,主动去放弃一些阻碍发展的事物。在年间我们的年味是多彩的,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充满着欢声笑语。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入暖送屠苏。在这富有韵味的节日里不同时期有着相同的意义。在古代,过年意味着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表达对未来一年的热切期盼和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如今也是一样,大家通过过年不管再忙再累都回家与家人团聚,当然还有些人要为国家出力甘愿不回家,这种人更值得我们去尊重。

  现在是个全球化的世界,年味不仅仅只出现在中国,在国外也有一股浓浓的年味儿。有些国家也粘贴着对联。编制着中国结以及舞着舞狮。舞龙,包着饺子等等。在看着春节晚会中,大家齐聚一堂,在那经典有趣的节目中一起守着岁等着新的一年的到来。等到新年钟声敲响时,长辈给晚辈发带着祝福的红包,大家相互祝福着,年味便随之而来。人是个有感情的动物,而思念是磨灭不去的,即便时间在流逝着,但这思念却会随之增加。

  年味在传统中酝酿,如同酒一样越久越有韵味。而人们在这浓浓的年味中欢乐的度过,即便以后生活艰难,但在这一刻却是放松欢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