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记事作文700字

时间:2022-02-09 13:10: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菜市场买菜。市场上人潮如流,人声鼎沸。人流中有行色匆匆的中年阿姨,有正在与小贩讨价还价的老奶奶,有手牵着手悠闲的伴侣……

我来到蔬菜区,一个皮肤黝黑的大汉站在菜摊上喊:“买好菜哟!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菜摊上有各种各样的鲜嫩、水灵灵的蔬菜:红似火的西红柿;绿如玉的黄瓜,身上长着小刺,摸上去硬硬的,非常棘手;白若雪的萝卜,它们身上还带着泥土的芬芳气息;还有翡翠般的大白菜,民间有语:“百菜不如白菜”,所言极是。因为大白菜富含维生素、粗纤维以及蛋白质等多种营养。

蔬菜区的左边就是海鲜区,一个小女孩正在向妈妈撒娇:“妈妈,我要吃虾虾。”“妈妈这就给你买。”小女孩的妈妈温柔地对卖海鲜的阿姨说:“给我来两斤虾。”只见卖海鲜的阿姨熟练地用篮子从水里捞出一些虾,倒进袋子里,飞快地放到秤上,那些虾在袋子里活蹦乱跳的,看上去十分有活力。一边一只只肥壮的螃蟹被绑住了手脚,动弹不得。这些平时“横行霸道的将军”,此时却像战场上的俘虏,排成一列一列,看着他们那垂头丧气的样子,甚是可爱。

再往前走,就是熟肉区。一阵阵让人垂涎欲滴的肉味正在吸引着顾客。各个摊位上都挂着好几只热气腾腾、色香味浓的鸡、鸭、鹅,有清蒸的,有红烧的,有卤香的。还有其他色香味俱全的肉,其中就有我最喜欢吃的叉烧肉,刚从锅里捞出来的叉烧肉,肉块色泽金黄,香味四溢。

熟肉区的对面就是水果区。水果摊前的箱子里整整齐齐地摆着各式各样、新鲜的水果。有红着脸、水润的苹果;有黄澄澄、香飘飘的鸭梨;有红黄相间、笑得合不拢嘴的石榴;有紫红色的、像玛瑙般晶莹透亮的葡萄;有绿色的、玫瑰香味的提子;有黄褐色的、满身是刺的水果之王——榴莲;还有紫黑色的、跟网球差不多大的水果之后——山竹……

我爱热闹、物产丰富的菜市场,我爱繁荣、朝气蓬勃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