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王会悟一样的“巾帼卫士”-我心中的英雄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08 10:09: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校里,老师带着我们学习了不少党史知识。在家里,爸爸给我播放了很多党史纪录片。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在中共一大召开时,有一位“巾帼卫士”——王会悟,她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守护着会议的顺利举行。

起初,中共一大会议是在上海的法租界召开的。会议期间,王会悟一直在会场外巡视,警觉地注视着周围的一切,守护着会场的安全。等到会议的最后一天,王会悟突然发现附近有租界巡捕的暗探,便立刻将情况反映给了会场的同志,会议被迫中断。后来,王会悟做向导,通过火车把中共一大代表从上海转移到浙江嘉兴,再到嘉兴南湖湖中小岛上租了一条游船作为会场。因为游船在湖上可以长时间停留而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会议得以顺利进行。为了保证这次会议的安全召开,王会悟尽心尽责,在船头担任“哨兵”,当有其他游船靠近,她就用手指敲击船板,发出警报声。就这样,她坐在游船的一头,伴着静静的湖水,让中国共产党完成了开天辟地的伟大创举。

了解这段历史后,我在感叹革命先烈敢于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谋幸福的同时,也被王会悟这位女革命者的聪明机警所折服,她是我心中真正的英雄。后来查阅资料得知,王会悟出生在鱼米之乡浙江桐乡,从小就接受新思想、新文化,思想进步。王会悟13岁时父亲病故,于是她接替父亲教书,一边教书,一边向她的学生们宣传新思想,倡导新风俗,鼓励女孩子剪辫子、放脚等。后来她离开学校,去外地半工半读地学习英语,最终走上寻求妇女独立解放的道路。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同样也是一名女生的我决心要向王会悟一样,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会坚持爱党爱国,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开阔眼界,多为祖国作贡献。同时,要像王会悟一样做事沉着冷静,面对危险不慌张,懂得用智慧去战胜困难,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