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老师-师恩难忘作文700字

时间:2020-07-22 10:48: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这首曲子响起,我的心总会涌起阵阵感激。我要感谢您,敬爱的付老师!是您把一个内向胆小的我,锻造成一个活泼开朗、自信乐观的女孩;是您将我们带入知识的殿堂,感受五彩缤纷、奥妙无穷的世界;是您象雨露一般,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付出日夜的操劳,让我们度过了次次的难题;是您把我们从自私自利的泥沼中拯救出来,让我们顽皮的童心第一次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叫宽容!

在每个机会来临的时候,是您那美丽的声音伴着前进的号角让我们抓住一个个稍纵即逝的机遇;在我们小有成绩的时候,是您以慈母之心悄悄地与我们分享快乐;在我们受到伤害委屈哭泣的时候,是您用温柔的手抚平我们的创伤;在我们消沉失落的时候,是您耐心认真地开导鼓励我们,做一只敢于向暴风雨搏击的雄鹰;在我们骄傲自满的时候,是您严肃地告诫我们,骄傲的孔雀永远不会飞得很高……

老师,一瞬间想起太多您的好,说不完的点滴。记得有一天清晨,我去晨跑回来,手像往常一样大幅度地摆动着,谁知一不小心,竟被铁门上的尖片划伤了。鲜红的血顿时涌上指尖,并不断往外流、往下滴。同路的何真急忙把我扶进教室。老师您看见了,二话没说,立刻把我送到了学校旁的医护站,让医生赶紧帮我消毒敷药。当酒精清洗到伤口处,那种锥心的刺痛让我忍不住泪,吧嗒吧嗒一直往下掉。是您那温柔的手,那关切的眼,就像妈妈……让我的心忽地暖了起来,伤口也不如先前那么疼了。

您是慈母,但您更是严师。有一天早上,我买了一个精巧的玩具小车。上语文课时,忍不住手痒,拿出来玩。您看见了,眼光迅速地扫了过来。那一瞬间我感到了您目光里的严厉与责备,像利剑似的……我赶紧低下头,迅速把小车放回抽屉,认真听起课来。

老师,是您用心灵清泉润育了我们情操的美果;是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在我们的心目中,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即使我两鬓斑白,依然会由衷地感谢您――敬爱的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