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红涂满天际-写景作文600字

时间:2022-04-13 09:33: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白云悠悠的日子,天空湛蓝,疾风过处,花儿悄悄的飘散着微微清香。

我沿着小河蹦跳着,心里悠哉悠哉。今天是星期五,是“兽鸟回笼”的日子,一周内所有成绩不理想,课间的糟糕事,跟朋友的小别扭,都随着风儿飘向了远方,留下的只有回家的好心情。走到小河的尽头回头望,仿佛每一个脚印都溢满了开心,偶尔有几只麻雀落在上面,勾勒出一副初夏的风景画。

走过小桥,穿过树林,不知不觉就已经来到了村头。啊!红砖绿瓦,袅袅炊烟,熟悉的味道,亲切的面孔,我终于回来了!我在心里呐喊着。我飞速地走着,匆匆地向人们打招呼,终于,我看到了我的小院。

杨桃仿佛早知我要来临,竖着耳朵蹲在台阶旁,尾巴左右横扫着地面。

走进小院,栅栏旁的月季已经开的灿烂无比,似在微笑的欢迎我。走上台阶,熟练的步调,一阶,两阶,三阶,终于到达了最后一阶。

进屋内,反射着灯光的鱼缸,那盆坚强的仙人掌,那把已经褪去光芒的小椅子,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让我怀念。等等,我用力一闻,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在我的鼻头环绕,定睛一看是花瓶里的月季,转念一想,这是妈妈为了迎我而专门准备的,它的出现,为着室内添上了一抹色彩。想是风婆婆也眷顾过这儿,比起外面的闷热,这里凉爽却不伤人,而我那浮躁的心也随之柔和下来。此刻,西沉的红日,把缕缕落寂的橘红涂满天际,我又重新感受到家的舒适与温馨。

坐在沙发上,发出感慨:好久没有这样的安逸了,要是能一直在家,没有分数的困扰,没有老师的批评,没有课上的不顺心,那得多好啊!

夜晚,我与妈妈坐在小院中,我趴在妈妈的膝边,月光潋滟,温柔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