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再见

时间:2017-08-03 12:19: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走在人生的路上,不知不觉就这样越走越远。渐渐地我离开了童年的圈子,竟没和她挥手告别,在那个炎炎夏日就这样看她站在原地越变越小……

我跟着父母三岁到了外地,离开原有的朋友开始新的旅程。

她是我在外地的第一个朋友。

那也是一个夏日,就在荷花盛开的季节,我与她相遇。她家店在我家店的隔壁,后来我又发现我们在同一个幼儿园。这一切就好像早就注定好了似的,自然得把我们引到一块儿,不禁感叹缘分的美好。

我那时很瘦小,又是新来的,就不免显得不合群,只要一落单就孤独的想哭。这时候总有那么一个人过来找我,我们一起荡秋千、滑滑梯、玩翘板,因此在校的时间也不那么难熬。有些霸道的同学总是欺负别人,但却没有一个找我麻烦,原因竟是我有一个又高又壮的保镖。她真的让人望而生畏。

她的胆子非常大,经常自己去买东西,她又对我非常好,买的东西总要分我一半。一次她带我去买辣条,我们在外面偷偷吃完,怕嘴里的味道还没消,就在外面浪。然而很不巧,在闲逛时碰到了前来找我吃饭的叔叔。我们六目相对,甚是尴尬。“愣着干啥?!快跑啊!”她说。这时我才反应过来,调头往回跑。可惜还是被逮住了。我紧闭嘴巴不说话,以为这样就没味儿了,“你是不是吃辣条了?”好吧,他的鼻子太灵了。就这样我被“抓”回去了。“你哪来的钱?”“怎么能吃垃圾食品呢?”……接二连三的审问并没有使我屈服,我像一个壮士站在断头台上却依然保持一身傲骨,坚决隐藏我的战友。我真伟大!可她却没能让我继续伟大下去。明明已经“逃”掉了的她又回到这儿,“是我买来分她吃的,不怪她……”她的声音虽然没有电视上喊“刀下留人”的那样气壮山河,可确是毅然决然。她像一个大哥一样让人安心,从那时我就成了她的小迷妹。

后来她因为这件事被她父亲打了……

她虽然平时大大咧咧的,但也有烦恼的时候。她长的不太好看,因此一些小朋友和她吵架时就会说“你个小眼塌鼻,丑八怪。”等,这时候她也不会表现的很难过,但是我早已按耐不住冲上去把他们驱散。在这样一个看脸的时代,被人这样说怎么会不生气不伤心?可是她的脾气真的很好,从不因为这样与人打架,她同样也很坚强,从不因为这样哭泣,而且我也从未见她哭过。

我七岁回老家。与她相处了四年,那四年我们春天去爬山夏天捉蛐蛐秋天捡落叶冬天堆雪人,一起经历了将近四个春夏秋冬,曾经在她家蹭吃蹭喝蹭睡,一桩桩一件件都不曾忘却。

我与她上次见面是在三年前了,同样是在暑假,同样是在荷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再次相遇,重拾儿时的记忆。可同样在那个夏天,荷花依然盛开,只是她不再是看着我来,那一次我只和她待了一个月便要离开了。她目送我上了车,看着车影渐渐消失在地平线,我们没有挥手,没有告别,就在寂静中等待着花开时的再次相遇。只是三年已过,随着学业的加重,根本不可能在假期去看她。我只得把童年留在心中,放进小盒子里,轻轻用土将它掩埋,期盼着下次相遇时一起让它重见光明。

听爸妈说,她因为户口的事停学了,现在学习当幼师……

你一切都好吗?记得要在原地等我,你还欠我一句“再见”呢……

今年的荷花怕是又要开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