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出生

时间:2019-12-13 15:23: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刚开始我们家一共有三口人,我的话很少,所以在家基本上都很安静,每次吃饭的时候都是爸爸妈妈在谈论着什么事清,而我就在旁边听着,但是后来弟弟的出生让整个家都热闹了起来。

妈妈怀上弟弟的时候我七岁了,因为我特别想要一个可以陪我玩的弟弟,所以我每天都抱着一个布娃娃把他当做是人一样说话,每天都在期待着弟弟的出生。那时候家里面很穷,没有多少钱,然而爸爸也在外面工作没有时间赶回来,家里面就我和妈妈、和奶奶三个人,记得妈妈那天晚上肚子突然很疼,奶奶急忙走了过来,发现妈妈就要生了,立刻找了一个产婆过来为妈妈接生,我在旁边看着妈妈痛苦的样子,心也跟着痛了起来,心想:妈妈生我的时候肯定也这么难受,以后我一定会好好报答妈妈的。妈妈紧紧地拽着两边的被子,两只脚蹬着柜子,疼得喊了出来,终于在妈妈的呐喊下,婴儿的哭声出来,我急忙走过去看了一眼,呀!是个弟弟,他大大的脑袋,水汪汪的眼睛、小小的嘴巴看着很是可爱。

妈妈看见后,被弟弟这可爱的样子逗笑了,第二天,爸爸坐火车赶了回来,给妈妈带回来了很多补品,给弟弟买了许多的新衣服,我们一家人从此变成了一家四口。以后的日子里,妈妈给弟弟喂着奶,弟弟也渐渐地长大了,会走路了,我便每天都大手拉小手,牵着他到处玩耍,时间就这样过了好久好久,弟弟从小小的一个变成现在这么高的人了,弟弟每天回到家以后,都会第一时间给我们分享他在学校的有趣事情,吃饭的时候常常会把我们逗笑,就连平时不爱说话的我也被他带的喜欢说话了起来,爸爸妈妈原本烦躁的心情也因为弟弟变得愉悦了起来。

没错这就是我的弟弟,爱笑不腼腆,改变了我不爱说话的特点,在我眼里他就是我们家的开心果,只要有他在的地方,气氛立马就活跃起来了。弟弟的出生,使我们整个家的氛围变得开朗了起来,不像以前那么死气沉沉的,变得更温馨更欢声笑语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