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九月天-关于秋天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一切都沉浸在夏的余韵中时,秋便在夏日的最后一轮残阳中踏上了这片贫瘠而又美丽的土地。它驱走了炎热,留下的是萧萧落叶中孤凄的秋影。而九月作为秋的起始,景致更是极具秋的梦幻与夏的激情……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落在屋檐上、地面上,发出叮叮咚咚的脆响。九月的秋雨不同于春雨的缠缠绵绵,也不同于夏雨的酣畅淋漓,它似乎总透着一股悲寂,散发出一种入骨的冰凉。它洗去了先前夏日的一切浮躁、炎热,带来的是只属于九月初秋的沉稳、凉爽。

连绵的青山,在清晨的雾气中显得朦胧,但经过瑟瑟秋风的“扫荡”后,着装已不似夏时的那般青绿,点点红黄更添妩媚,更觉可人。前夜刚下过雨的天空,此时呈现出有些鲜润的蔚蓝色,几片轻柔的浮云在眼前悠然地飘过,像小船一样轻轻地移动。人们总是在这个季节去亲近自然,去触摸这火红一般的激情,感受着这蔚蓝一般的空灵。

直至夜幕降临,月亮摇曳着爬上了天空。先时夕阳带来的温暖一扫而光,竟有了丝丝寒意。皎洁明亮的月光倾洒在庭前,丝丝斑驳的光影从树上投下。这不同于夏夜蛙声的聒噪,竟是分外静谧。在这月光轻轻流淌的恬静的夜晚,我坐在这庭院里,内心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宁静。呼出一口气,就让思绪随着月光一起流淌……

九月的秋天承载着春孕育的希望,创造了丰收的喜悦。田园里、土地上,庄稼、水果长势喜人,那遍地的色彩充满了诱人的魅力,成熟的果实都是它的无私馈赠和奉献,它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金纱,送来了农人的福音。专属于它的甜香在空中弥漫,之前的辛苦似乎都值得,值得我在这繁华中沉醉。

同时,九月又是新一学期的开始。面对那未知的挑战,我们可能会彷徨、焦虑,也可能会探索、兴奋,无妨就像那九月的秋一般,把自己的心态放平,静下心来看看周围,然后,看好你的那个目标,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下去,或许我们最后真的可以收获胜利的果实。回头看看这一路,全是风景。

最美人间九月天,美在那如诗的画卷;最美人间九月天,美在那金色的收获;最美人间九月天,美在那静修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