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春节淡淡地过-关于春节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3: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春节,期盼了许久了。

经过好几天的大扫除,妈妈总是赖在床上,好像要把这个学期加班少睡的觉给补回来。爸爸是警察,越靠近春节越忙。家里略显冷清。幸好除夕前几天我的爷爷奶奶就来了。

休息的时候,伸个懒腰,走到客厅,电视里播的总是几十年前的《三国演义》,而沙发上也总躺着眼睛半睁半闭的爷爷。他那么悠闲地躺着,好像在看电视,又像是在睡觉。而每当电视关着,必定颠儿颠儿地走来,开门:“给我整整那个三国演义。”无论我在睡觉,在看书,又或是在思考问题,必须得去帮他开。他不会操作,看不了电视,就总是得找点事干,无论好坏。那次,我不舍得离开温暖的被窝,一种眷恋牵扯着我,我便装睡,想要骗过爷爷,他看看我,走了。过不一会,我听见“欻欻”的声音,走出门一看,他竟然把妈妈用来挂灯笼的树干给锯了。“我看那树干也没啥用,都枯了”。

奶奶呢,似乎确凿永远在厨房里忙活。中午是萝卜条汤,晚上就是西红柿鸡蛋汤;今天是烙发面饼,明天就是酸菜炖粉条。这几天在我们家,饭菜是没重过样的。每顿都翻新,我的嘴是最享福的了。做完了饭就洗碗,上阳台歇一会儿就又准备下一顿了。屋子从来不是清闲的,也终于有了家的味道。

终于盼来了除夕。好友艺林一家一起来吃年夜饭。三点钟,他到了。我们俩骑着自行车,一直骑到了滨江,聊着天,上下台阶与跨江大桥的高落差的兴奋刺激着我。这才是假期!江滨的树啊,人啊,都倒映在粼粼江水中。然而不很清晰。艺林在下台阶时摔了一跤,自行车的前轮摔松了。笑着,手里不断拧着螺丝。晚风很凉,然而并不凛冽。迎着风,已经开始发红的太阳那么赤裸裸地在江水中摇摇晃晃。江边小路旁的高栏,以为是建筑工地的包裹,然而刷白了。敲敲,木质的。而这木头,却好似又别有一番情调,河岸也不许陡了。这,是一种静谧,却也惬意。年年的除夕之喧嚣,各种拜年,也有亲戚的各种调侃,虽是有实在的红包,却哪有这样的一番舒适?这才是真正的假期,这是新的味道,辞旧迎新并不必要那么隆重。

饭后,一家人坐在沙发前看春晚,我与艺林在房间里下棋。窗外,时不时的一亮,有如惊雷一般的。无需外缀,春节,愉悦地过,便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