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好-抒情散文500字

时间:2020-10-19 12:46: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午后休憩,缓慢而恬静,一切仿佛定格在画里。一缕阳光漏进窗台,不急不缓,推动着光影变化,仿若时针一般滴答,为时间的游走划下痕迹。这般情景,想必已在无数个白昼重复上演,阳光穿越数光年外的星河,见证着人间一切萌生自无有,湮灭于时间。

恰好是断虹霁雨,净天空,山染修眉新绿的天气。窗外那一片旖旎,是春光的足迹。闻到一股香了吗?嗯,沁人的香,似人间的仙境般,发着光。低头一望,楼下的一片米白,是盛开的栀子花。春天的余温为栀子花的香气埋下了伏笔,恰好在休息时开了,满足,漾出了笑,寻着味儿,跑下楼去。

顿时,感到心被花香氤氲,几棵栀子丛,正悠闲的做着美梦,宁静而又安详。行在花丛中,静独赏,闻花香。

读到过唐代诗人韩翃的那一句“葛花满把能消酒,栀子同心好赠人”。一点也不错,栀子花,恰好是个好礼物。摘一朵,仔细赏,好赠人。它,香不惊人死不休地开着,似浓妆艳抹般的女子风情溢满心田,香的恰到好处,美的雅俗共赏,大俗即大雅,却不惹人轻视。还有多少诗句是书写它的呢?“妇姑相唤浴蚕去,闲看中庭栀子花”,好一副春深农忙,诗情画意,人间三月,唯有春光和花香不可辜负,又有什么道理不去赏它?

摘了它,赠朋友。朋友闻了闻,也似乎醉倒了似的,欢喜的不得了。“栀子同心好赠人”,恰好又想起了,又突然明白了,同心,便是赠的人欢心,收的人也欢心,手中的余香也就显得不那么单薄了。

恰好,这凡尘世俗里,有最爱的栀子花相伴。它,给时光以美好,让过去有迹可循。感谢这个恰好的午后,恬静安逸,被花香牵住了鼻子,挽住了胳膊,让我不可自拔的闭上眼,漾出微笑。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