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父亲的背影我流泪了

时间:2017-12-09 20:49: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一滴泪珠,都饱含着一份情感,或伤心,或孤独,或感动……都说“好男儿有泪不轻弹”,但那一次,回望父亲的背影,我却没能抑制住自己,已然泪流两行。

一年前,新初一开学季。我满怀豪情踏上新的征程——新生军训。这一切看似美好,但都因为他,我的父亲的到来,破坏了我的情绪。我想证明自己的独立,一把抢过拉杆箱,“砰”的一声,我的心随着拉杆箱的倒地而碎裂。父亲蓦地回头,给了我一个冷眼,眼神中透出责备与嘲讽,说:“你连个箱子都拿不好,还怎么住校军训?”我抬头看了一下他的背影,充斥着黑色的气息,加上身旁其他家长温情的叮嘱作为“背景音乐”,面对这样的背影,心生意念:我永远也不会爱你,至少是现在。我的内心如巨浪翻滚着。我低着头看着地面,毅然决然大步流星地走向校门。但父亲直白的语调拉住了我的脚步,他又嘱咐了我几句,简明扼要,他皱着眉头,话语依然平淡。直到走进校门,我才象征性的嘟囔一句“不用挂念我”,并回头看了他一眼。我再一次瞥到了他的背影——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背影,一个两鬓略白脊背仍却挺拔的背影,一个在天地间无比渺小恰被朝阳镀上金色的背影。那股黑色气息似乎渐渐消散,我为之前的不敬略感悔恨。

夜半,昏暗的月光静悄悄地洒入我的床上,我被耳旁嗡嗡叫的“小精灵”吵闹得无法入眠。父亲清瘦的背影、淡淡的叮嘱又闪现在我的脑海,我辗转反侧,没有一丝头绪。透过窗子我凝视深邃而璀璨的星空,我忽然明白父亲就如那片星空中的一颗星,渺小、平凡,清冷而又默默释放光芒。父亲就用这样一种方式传达着一个个信息,承载着我对他的种种不解。悄然间,双眼发热,我的努力抑制已然无形,泪水冲出闸门,无声地滚落脸庞。一颗颗泪珠,闪耀着父亲的辛劳,闪耀着他对家庭的那份深深责任。父爱如山,没有那么热烈,却是那么深沉。

时光的脚步从未停止,可对那次泪流满面的场景,那种感动,我依然不能忘却,我不会因为自己一个男孩子眼泪“轻弹”而羞怯。星空多么璀璨,泪珠多么晶莹,父亲的背影是那么的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