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作文《校园里最安静的角落》600字

时间:2022-11-17 09:15: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学校给人的印象,似乎每个地方都十分活泼热闹,没有哪里是安静的。其实,如果你细心宁静,就能发现,校园里还真有一两个角落,是那么的静谧怡人。

我所在的校园里最安静的角落,必定是校道旁那有林荫与凳子的所在。

这源于一次偶然的发现。

校运会期间,一个午后,太阳直直悬在天空,便劲向地面抛撒毒辣的日光。阳光刺眼,气温飞涨,整个大本营兼教室无不如同烤箱,闷得人昏昏欲倒。我吃完午饭,只是随意走走,便已汗流浃背。想找一处停下来坐一坐。远处义卖市场人声鼎沸,中庭又有人大声喧嚷,我的心便又乱了一点儿。此时,林荫间有个石凳倚在草木间,我便连忙走近坐了下来。

刚坐下,一种清凉的感觉便随之而来。远处中庭、义卖的喧哗吵闹,也如同关了开关般戛然而止。这里没有一丝半点儿的声音。有的只是树叶婆姿起舞的沙沙声,微风拂过的低语声。然而,这些声音几乎是细不可闻。阳光纤翳而落,一改毒辣,温暖地铺在人们面庞,清风从远处拂来,便是如沐春风般。阳光斑驳于地,便添几分自然之美。这里,半点人声没有,飞鸟也从未落足,自是静谧。在这样一个安静的角落,大抵什么厌燥焦热,也会消融于这清风静谧的角落吧。

但是,发现并愿意发现这里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几乎无人感受。我询问了许多好友,他们都不曾发现此地,还是在我提问与建议下才发现。我不禁想:“这样一个最安静的角落,为何无人发现?我们能够发现最细小的生物,却无法发现这样一个角落,难道我们已经把心灵之窗遮掩,把内心最后一块安静的角落磨灭了吗?”

不是的!朋友,让我们把遮掩的心灵之窗开启,擦静;让我们为心灵竖起一片林荫,寻觅失落的安静角落,去探索那些生活中不起眼的、静谧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