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我的好朋友》900字

时间:2022-11-09 09:29: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班里有这样一位朋友,他像打气筒,总是给我加油鼓劲儿;他像一棵大树,在困难面前为我遮风挡雨。他就是郑棋天,一个性子直率,勇敢又正义的大男孩。

一次自习课上,一位同学送来了三瓶饮料,分别是给校运动员的。其中一位运动员没完成周末作业,被老师发现了。辛苦得来的饮料瞬间被老师没收了。他倍感委屈,一头趴在桌子上“哇哇”大哭起来。

正义的郑同学哪里看得下去?他一气之下一拍桌子,站立起来。这声响太大了,全班都愣住了,看着他,眼神里充满了不可思议。因为没人敢在老师面前表达不服气,还要跟老师争辩?

只见他像鲁智深拔树一样,怒气冲冲地走向老师,把老师之前没开过的饮料一把抢了过去,大声吼道:“是您先拿同学饮料的,现在,我也把这瓶饮料拿过去还给他,公平、公正!”我们都暗暗替他捏了一把汗,不敢上前劝说。

此时,他好像一只发怒的喷火龙,随时都可以把老师咽下肚似的。老师见他那么大胆,哭笑不得,也一本正经地和他理论:“我作为老师没收他一瓶饮料,怎么啦?再说……”

“您作为老师就可以随心所欲吗?”郑同学接过话头,更加生气了,音量往上加了数十倍。”

“好啊,你竟然敢对老师这样说话?再说,他作为学生不写作业,难道是对的吗?我把饮料奖给努力学习的同学,不行吗?你现在还替他生气?不可理喻!”老师也生气地瞪着他,然后悄悄地向我挤挤眼睛,提示我去安慰一下朋友。

我们向前把他拉到一旁,纷纷劝说他,想让他内心平静下来。“消消气吧,不写作业总是说不过去的呀!”“对,你私下安慰运动员吧,别在老师面前发疯。”

......

可郑棋天,此时正火着呢,他的头发都快着火了。他奋力抖抖身子,要把周围的人“抖走”,似乎要接着跟老师“打仗。”要不是老师提出要告诉家长,他还不依不饶呢。

他这直率的个性敢在老师面前淋漓尽致地表现,更别说学长面前了。一次,我们约好一起打篮球,我和他玩“单挑”。几个大哥哥气势汹汹地朝我们走过来。我经常遇到这样的事,知道他们要来抢球了。

我急中生智,大喊提醒:“跑!”我和郑棋天转头往回跑。可我们都抱着球,根本跑不快。

我们被逼到一棵树下。他们立马追上,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双手紧紧抱着球。这时,郑棋天看不下去了挺身而出,使出了“佛山狮子吼”:“你们想干嘛?”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仿佛大地都被震得颤抖起来。

那些大哥哥被他的气势震惊了,退后一步说:“放你们一次!”

我放下心来,长呼一口气。“走吧,没事了。”他拍着我的肩膀安慰道。

我很庆幸有那么关心人的朋友。他的勇敢,有时能给我带来强烈的安全感;他的正义,有时能让我大吃一惊。我喜欢这个朋友,只是希望他不要因为这样的个性惹大麻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