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奶茶-我学会了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20 09:26: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一次陪妈妈逛街奶茶店里飘出的香味儿总让我垂涎三尺可奈何妈妈总说店里的奶茶添加剂实在太多小朋友喝了不仅要长胖还有各种坏处……总想着自己什么时候也来操作一次简单版的奶茶这不机会来啦!

傍晚妈妈正在做晚饭我百无聊赖地看着书疲倦得都快睡着了。此时书上的两个字引起了我的注意:“奶茶”!我顿时精神了起来择日不如撞日今天要么就来试一试吧!不知是哪位科学家说过:“任何的实践操作之前必须要有充沛的知识储备。”做奶茶首先得了解一下它的简单步骤吧于是我打开了新手必备神器“下厨房”果然里面各种制作步骤应有尽有我挑选了其中比较简单的一款开始着手准备。

我拿出了妈妈平时煮茶用的养生壶加入了水拿出了家里的茶叶(据说煮奶茶最好的茶叶是金骏眉我特意挑选了它)、冰箱里常年储备的新鲜全脂牛奶、冰糖还有滤网。这下可是万事俱备啦!

开始制作喽!首先第一步先将水烧开。水开后放入茶叶煮至水变色即可!奶茶还没有做好茶香已经沁入鼻翼茶叶那醇厚的香味实在是太迷人啦!放入茶叶的茶水颜色也十分的好看大概四五分钟左右开始加牛奶了!这可是见证奇迹的一瞬间牛奶倒入茶水之中乳白色的牛奶碰撞着棕红色的茶水迸发出一种难以名状的形态让我忍不住要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美妙的时刻。茶香混合着奶味奶茶的味道已经出来大功即将告成!

只剩最后一步——滤茶!滤茶是个技术活就是将茶叶过滤出来这样喝起来的感觉会更好一些。因为水是滚烫的操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滤完茶之后可以适当加糖调味!就这样一份味道与颜值并存的奶茶就完成了!接下来只需要放凉再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就完美了!

入夜听着自己喜欢的歌喝着自己亲手做奶茶感觉格外香甜你还别说这味道简直跟奶茶店卖的有过之而无不及啊!希望今夜好梦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