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时间:2019-12-14 15:14: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子君偶遇到素心时,愣在那里说不出话来。现在的素心,就像一个不良少女一样,头发凌乱,面容憔悴,说她是正处在花一般的青春年华,估计没有一个人会相信。

素心的眼里透着与年纪不符的成熟,已经没有了那份闪闪发光的童真。看到子君时,素心只是挑挑眉,一句话都没说。子君迟疑了一下,还是僵硬地挥了挥手,算是打了一个招呼,而子君也只是淡淡地点了点头,好像不认识她一般。

两个女孩就立在络绎不绝的人群中,一个愕然,一个冷漠。以前两人那段追逐嬉闹的日子,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但又陌生得犹如褪黄的照片。

两人沉默了许久。

素心突然抬头,用平淡的语气冷冷说道:“你看到我这样子是不是很厌恶?那就离我远点吧,我不需要朋友。”子君转过身,静静地站着不动。当素心准备扭头离去时,子君却一把拉住她的手,闷头就跑。她想甩开,却惊讶的发现瘦弱的她,力气很大,便干脆一起奔跑,免得手腕疼痛——至少素心是这么想的。

跑到一片湖泊旁,两人气喘吁吁地一屁股坐下。望着那片湖水,子君心中却如汹涌一般难以平复。素心以为她肯定会大声质问她,大声呵斥她,然后愤愤而去,这种事她经历过多少遍,自己也数不清。可子君只是平淡的,如轻风拂过晴空一般地小声说道:“你看,荷花盛开了。”素心的心中猛然掀起了巨浪,好像心底藏着的那一块黑色天地,突然照进了阳光。

在那段已不复回头的时光里,她们就经常坐在学校的池塘边,对着那片粉嫩的荷花,无所不谈,梦与理想,历历在目。

湖光倒映着金黄似油画一般的落日,被胭脂晕染的彩霞。两颗重逢的心灵,发着纯真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