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善

时间:2016-07-21 11:29: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善不是冰冷无情的剑,是暖人心扉的火,不是肆意冲奔的洪,是滋润大地的雨,不是萧瑟肃杀的冬,是生机盎然的春。善是美好的,所以我们要行善。

也许一个赞许的目光,就会让一个受挫的孩子重新燃起希望;或许一杯清水,就会拯救一个垂死的生命;可能你把桃核埋在树边,来年就会长出茁壮的小苗……一个漫不经心的举动,正是你善良的体现。

善良需要用爱浇灌。

青海省有一对残疾夫妻,丈夫李善存自幼双目失明,妻子患有脑瘫,只能依靠轮椅行动。当他们出去散步时,丈夫作妻子的拐杖,妻子是丈夫的眼睛。当别人投来异样的眼光,他们只是彼此笑笑,接受这“异样”的祝福。因为他们彼此有爱,用爱浇灌着善良,所以他们用善良包容他人,彼此幸福着。

善良需要用行动实践。

2011年,韩红的爱心车队驶上天路,他们带着全国人民的祝福去援藏。漫长的天路,干燥的天气,可怕的高原反应都阻挡不了他们的脚步,因为他们有爱作翅膀,有善作力量。

修女德兰数十年如一日,用行动书写善良的华章。当德兰听到残疾者的呻吟,看到垂死者的挣扎,她的善心驱使她放弃高贵的教师,完全自由地献身于贫民工作。当她从垃圾堆中救出老妇人,当她为伤口处生满蛆虫的病人清洁洗涤,当她为弃婴寻找养父母……她是辛苦的,但她又是幸福的,因为她以爱作动力,感化了世界,诠释了善的真谛。

善良需要善来回应。

山崎宏是一名侵华日军,受伤后被中国人所救,面对中国人民的大爱大善,他用善来回应。他留在中国,悬壶济世,救助了千千万万中国百姓。几十年如一日,他毫不怨言,并多年来为中日友好关系的确立搭桥。他的知恩图报就是对善最好的回应。

善无大小,只要是善,都是美妙的。

数村木落芦花碎,几树枫杨红叶坠。路途烟雨故人稀,黄菊丽,山骨细,水寒荷破又何妨,只凭人尤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