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最爱我的人

时间:2017-03-15 10:28: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想了好久,我都想不出该用什么样的词语来形容他。温和、善良还是勤劳?也许,他是无法用几个词语能完整表达出来的。

小时候的夏天,总是会在清爽的午后去菜园子里摘些黄瓜或者西红柿,然后一个人吃的不亦乐乎,妈妈每次看见总是佯装严肃的说再吃肚子里就要长虫子了,虽然也因此安稳了一段时间,可没几天就耐不住美味的诱惑,那次,奶奶说你要想吃就自己去摘,我便乐颠颠地去了,小孩子的天性吧,总是觉得大的就是好的,于是在大西红柿和小西红柿之间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签证额,回家后还想妈妈炫耀自己摘得大西红柿,妈妈笑着说你怎么那么嘴馋,不一会儿,便听见外面有争吵声,抱着好奇我就出来看,没想到是奶奶和大娘,细一听才知道他们争吵的缘由是我摘的那个西红柿,而西红柿是大娘地里种的。妈妈阴着脸问我怎么回事,虽然害怕妈妈阴沉的脸色,不过还是把事情原原本本说给妈妈,妈妈听后,便说:“去,把西红柿给了大娘,不是咱的咱不要”我不敢去可又无法抗拒妈妈的命令,权衡再三买还是去了。

晚上妈妈回来问我给了吗?和大娘说什么了?我怯怯滴说:“给了,进去放下就出来了”妈妈又接着问我以后还这样吗?我没答话,心想着我又没做错,妈妈看我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气急了便一个巴掌呼上来,又问你还这样吗?我还是倔强的不说话,他便又打,知道我哭着说不会了不会了,妈妈这才停手,说:“说到就要做到。”然后便不再看我一眼转身走了。

一直记得那天晚上我睡下后,妈妈又重新来到我身边,边看着我边哭,我心里满是被打之后的委屈,也不想跟妈妈说话,便扭过头不再看他,他像是自言自语又像在说给我听,说:“打了就要记住,不能记吃不记打。”从余光中看见妈妈脸上的泪,虽然不懂妈妈又没被打为什么要哭,但看到她的泪,心也没有那么愤愤不平不由感到一阵难过,却又不知难过什么,那时还小,不懂得大娘当时说我没教养是件多羞耻的事,也不懂妈妈在难过什么,只是每每做事总会想起这件事,想起妈妈严厉的神色,也会想起妈妈的脸上的泪,也因此在做事之前会想是否可以这样做,直到长大,才懂得大娘当初那句话对一个母亲来说意味着什么,才懂得一向温和的妈妈为何要打我,后来时常想那算不算是一种恨铁不成钢呢,而我也终于懂得像她那样坚强的人为何会掉泪,我想那应该是过上好久都没法让妈妈忘记的事吧!

我在长大,妈妈在变老。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一条条皱纹,那大概是为我们操劳的见证吧,叛逆期的我总是和妈妈因为一些小事发生摩擦,似乎那时是忘了那个生病时不眠不休照顾我的妈妈,似乎那时是忘了那个总是让我多吃些细心呵护我的妈妈,似乎那时是忘了那个有人欺负我时第一个站出来保护我的妈妈。

谢谢你,总是宽容的,总是担心我,总是固执对我好,甚至恨不得把所有好的东面都给我,也许那些东西在我眼中十足厌恶。

那个最爱我的人,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