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时刻

时间:2016-08-20 09:14: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爸爸,你瞧,我都比你高一个头了!”这是儿时的童言无忌,这是年轻时强健的爸爸用他那双有力的手轻轻捧起我时的欢愉,那一线清铃般的笑是自豪的诠释,响彻着,辽阔的黑幕……

“爸爸,别逞强了吧,你抱不动我的呀!”又是一句伶牙俐齿的话锋,那是现在偷偷流逝着岁月的爸爸用那双爬满了老茧的手再次颤抖着抱起我,只是比他矮一个头。那一阵阵的笑是眼泪敲击碎石的声音,是心酸,是苦涩。愿时光回头再多看一眼,那是情网的交织啊,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

时光露出了微微掠影,我站在昏黄的灯光下,痴痴地望着那时光的心——影子,似乎真的比童年时足足高了一倍多。爸爸站在我的身后,他的影子也不比我的高了多少,我回头,淡淡地瞧着他那张黑黝黝的脸,是时光吧,任由皱纹亲吻着他的脸。我不想,也不忍再看下去,轻轻地回过头来,又轻轻地叹了口气。那声叹息丝毫不漏地钻进了他的耳朵,“怎么了呀?”“爸爸,你比以前老了不少啊!”我感慨道。“哪有,我倒觉得我年轻得很呢,至少我还能抱起我的女儿。”只是淡淡的一句。“算了吧,爸爸,你抱不动我的呀!”“谁说的,来,让我试试。”他不假思索地蹲下了身子,用那双粗糙的大手用力地抱起我整个身子,“哎~~呦!”他的腿像附着了千金,不再利索,而是慢慢地,慢慢地站起了身。我有点惊喜,像回到了儿时,整个人腾空一般,高高地超过了爸爸的头。“怎么样,我说过的吧,我……我能把你抱起来的。”他说这句话时有些吃力,似颗颗粒粒地小石子,沉甸甸地坠了下来,坠在我的心头上。“嗯,是的啊,真的没想到啊!”我咧着嘴笑出了声,嗯,是的呀,是你在我面前的假装年轻,是你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我笑着,笑着,在爸爸头顶上的那片天堂上欢快地笑着,好美啊,好美,就这样被爸爸抱起,用毕生的力气抱起……

时光,你流连吧,为的是这样一个美好的时刻。时光,你忘返吧,为的是这样一对父女,这样一种父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