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菊花

时间:2017-07-26 10:54: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尽情地吹,雨尽情的打,它尽情地开放。

它很简单,它只是随风飘来落到我家阳台上的的一颗种子,是那么不起眼,可又是那么顽强。每天早晨,我都会朝它看看,看它是否发生了变化。但心里却对它不报有任何希望,我总会对自己说:“不就是一颗野菊花嘛,有什么好看的,到头来还不是变成一株枯草。”但是就是在我这种态度下,它居然活了,而且结了一个小花苞,但我却仍然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说道:“不就是一个花苞,我家阳台上那朵花不是结了一个花苞后再死的。”可是直到那一天早晨,我却被它惊呆了。

那天,乌云压得很低,仿佛要下雨,在我去阳台收衣服时,我又看到了它,它挺拔着身躯,随时准备开放,雨开始下起来,一滴,两滴,随后就是倾盆大雨,我急忙走进了房子,烘干了那些被雨淋湿的衣服,突然,我记起了那朵菊花。我急忙跑到阳台边上,啊!它居然绽放了,在风雨的打击下,它慢慢展开了双臂,一点点探出头来,如羞涩的小姑娘,弱不禁风,在冷风中微微颤动,不敢抬起头认识这个陌生的世界,但是过了一会儿,它却伸直了它的身体,仿佛在向我说道:“瞧,我开花了,我并不是像你所说的那样。”是啊,它已经完全开放了,像豪放的小伙子,对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所以怀着急切的心情开放了,它是坚强的,是美丽的。他不惧困难,不惧危险,不惧痛苦。迎难而上,它不简单。

看着在风雨中摇摆而又坚韧的它,让我想起了一首歌:风雨中,这些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因为我们还有梦——风雨中,它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