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能重来-抒情作文700字

时间:2021-07-20 14:55: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早上刚起床,满心希望一推开门,热腾腾的饭菜在向我抬手,甜丝丝,香喷喷,我的嘴角也不禁上扬了。但一推开门,门外仿佛是另一个世界,安静,空荡,我好像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顿时从头凉到脚。一推妈妈的门,妈妈躺在那睡得正香,微小的呼吸声如一把利剑把我刺地遍体鳞伤。

我摊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谁知一开机,花花绿绿的食品广告便勾走了我的魂,我好像轻飘飘地在天上游呢。现在都几点了?还睡?她是猪吗这么能睡,都不知先关心一下我,真是的,家里什么东西都没有,叫我吃什么?吃桌子?吃椅子?搞不懂她怎么想的。火辣辣的阳光射进了房间,我养的仙人球不知不觉又多了几根尖刺。

一会儿,妈妈终于醒了,揉着眼走了出来,还没等她开口,我的嘴就再也控制不住了:“我每次都这时起你不知道吗?你知不知道我饿成什么样啦?你每次又不让我买零食,想让我活活饿死是吧!”我气得胸口一起一伏,没等妈妈回答就进了房间,狠狠地甩上了门。我躺在床上,头面对着窗子,没想到天空中的几片云彩把太阳严严实实地盖住了,天空一片阴暗。我没事做就只能看着手机了。

我一言不发地看着,隐隐约约听到的却是妈妈炒菜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它们就像一滴滴清凉的水,将我内心的大火浇熄了,而剩下的只有深深的愧疚,我都对她这样了,她为什么还给我做饭呢?我的用词那么不当,她为什么不生气?她不伤心吗?她不失望吗?为什么还给我做饭呢?为什么呢……不知不觉中,枕头被浸润了,湿嗒塔的一大滩,而我确丝毫没有察觉……等我终于回过神来的时候,蒙蒙地小雨散了下来,在大大的落地窗下撒下了一个个泪痕,印在了我的心底。

我擦干泪痕,二话不说就冲出了房门,却和即将进来的妈妈撞了个满怀,一抬头,妈妈的眼里闪过了欣喜与失落,但很快就被欣喜覆盖了,我紧抱着妈,连声说对不起,但嘴一动,伴随着饭香,眼泪又充满了眼眶……

窗外的阳光,笑得正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