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状物作文《草帽》8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爷爷总是带着一顶朴实无华的草帽去工作,那草帽虽简陋却阻挡了许多风雨。

草帽是爷爷亲手编制的,虽谈不上商店里各式各样的帽子,却陪伴爷爷十几年。无论是去河边钓鱼还是在农田干活都能看见草帽的身影。夏天,天气十分炎热人们都不愿意走出空调房,只想永远的待在里面,感受夏天的凉快,而爷爷却与我们不同,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总能看见他在田间戴着一顶草帽工作,爷爷做事从不拖拉,总是在空闲时间去编织草帽扫把等物品,还把自己的屋子收拾的井井有条,有一次我们都在家玩耍,没有任何人想出去玩耍,因为外面的温度直达四十几度,而爷爷却不以为然,因为田间的事还没有做完,来收的人很着急,爷爷拿起茶杯带上草帽便去田间工作了,我和妹妹都劝说爷爷等太阳下山时再去,不差这一时半会,可爷爷却非常执拗,不听劝,爷爷的脾气非常倔,下定决心的事情九头牛都拉不回来。我们没有办法只好不再劝爷爷,爷爷也不再管我们直接走出家门去往田间,我和妹妹只好待在家里,可过了一会儿,我们在家也玩的不愉快,因为心里总感觉有什么事儿,我和妹妹不放心爷爷,拿起一把伞便去田间找,因为田地离我们家没有多远,所以我们不一会儿便到了。到了田地里,首先最让我注意到的是爷爷头顶上那顶朴实无华的草帽,爷爷戴着那顶草帽在田间辛勤的工作,远远的注意到爷爷用脖子上的那块毛巾不停的擦汗,汗水打湿了爷爷身上那件雪白的衣服,我们立刻跑向爷爷,爷爷也非常意外的对我们说:“你们怎么来了,天气那么热,赶紧回家去吧,不要中暑啦!”我和妹妹说:“我们担心你,所以来看看你,放心吧我们不会中暑的。”爷爷又说:“那你们在地头的那棵大树下乘凉吧!等我干完了,我们一起回家。”我们说:“好”,不知妹妹什么时候带了一把扇子,跑向爷爷为他扇风,那把蒲扇也是爷爷空闲时做的一把扇子,我则为爷爷倒了一杯热茶放一旁等待冷却,不一会儿那热茶的温度变降下来了,爷爷也干完了农活,我端着茶水跑向爷爷,爷爷接过茶杯吹了一会儿放在嘴边喝了下去,爷爷喝完茶以后,我们便收拾东西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看向那顶草帽,那顶朴实无华的草帽不正是爷爷在生活中的缩影吗?

那顶草帽虽朴实无华,却把爷爷的品质表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