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我想让自己的性情变得更好

时间:2018-05-11 08:56: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期临近尾声,即将告别七年级的我有对过去的依依不舍,也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就像一只即将变成青蛙的蝌蚪,依恋水中的生活,也对陆地上这个全新的时间充满信心与希望。

即将进入八年级的我有个美好的愿望——让自己的性情变得更加友好,做一个善解人意的倾听者。回首过去的一年,依我之见,做得最不如我意的是难以控制自己的性情。不时动怒的我自然不会受到老师和同学的欢迎,这也让我不时地与他人发生冲突和矛盾。俗话说知错就改,而我也没能及时地改正,这一点也时常困扰着我。也许正如同学们所写到的我一样,我是个变态,暴力,自恋的人。虽说我的成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我逐渐意识到这不是取决于一个人是否成功的因素,更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每次想到这一点,我仿佛又回到了几天前那个烈日炎炎的日子。

我与曾经在同校同班就读的好朋友在操场上打球,正打到起劲之时,他飞传给我球,而当时的我没有留意,那球径直砸到了我的鼻子上,我不禁用手捂着鼻子。他意识到错误,急忙跑来问候。当时在气头之上的我毫不领情,大声呵斥道:“你干什么的你,球往哪里投啊!”说着,便把球向他砸去。“可是我……”他支吾着。“滚,别让我看到你!”我恶狠狠地说。看到我这副神情的他只好抱着球,垂头丧气地离去。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一股莫名的后悔感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

自那以后,我们不再一起打球,甚至几乎不说话。迎面相遇之时,我也摆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与他擦肩而过。好不容易,他鼓起勇气向我道歉之时,我却回敬他一个冷眼。自此,他彻底失望,从此不与我谈话。然而在几天之后的球友口中。一个消息让我顿生悔意:他回到了他的家乡并不再回来了。那时,我心中涌起一股股的惭愧,后悔与自责,我多想与他道歉,消除我们之间的误会,再续友情,可是他已经走了,或许我们再也不能相见,也不能抹去我在他心中的形象。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悲伤的记忆,是我的小气与过失使我丢弃了一段难得且珍贵的友情。

这件事,让我失去了一个朋友,也给了我一个教训。这也让我明白,不能只看重于眼前的成绩,未来的路比这更长,我今后会把自己的力量用于应用之处,做一个他人喜爱之人,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