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小院中的幸福-抒情作文550字

时间:2021-07-21 13:20: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秦岭山脚下的小村里,一个小院中满地的梧桐树叶下,遮盖着我童年追求幸福的脚步,而梧桐树叶也慢慢落下,在风中摇曳……

童年的我还没有来到城市,待在农村老家。有点儿模糊的记忆中,还记得那童年的小院,那小院甚是不大,小到只能种下一颗树,小到只能放下一张桌子,但却大到装不下我的整个童年的幸福与点点回忆。

小院中有个木盆,幼时的我常喜欢蹲在木盆边,看着如今已故的太奶奶洗衣服,看着木盆中那一个又一个绽开的泡沫。在正午时,我就会被奶奶和太奶奶按进那个大木盆里洗澡,每次到这时候我都会上演一场“哪吒闹海”,把太奶奶和奶奶弄得焦头烂额。

小院里有棵梧桐树,梧桐树上挂了条晾衣绳,奶奶会把太奶奶洗好的衣服挂在上面。我有时也会帮奶奶一起挂衣服,但常常都是去捣乱,跑进晒干的被子中央,扑在上面闻那烤棉花的清香,但我那双黑黑的小手也会在上面留下两道痕迹,这下奶奶又得重洗了,我也免不了挨批评。

那棵梧桐树上还挂着一个秋千,听爷爷说那棵梧桐树的历史可悠久了。而那个秋千也不知是谁挂上去的,每到秋天,我就喜欢坐在上面,在凉爽的秋风中与落下的梧桐叶一起随风舞动,甚是欢喜。

如今来到城市里,没了那大木盆与晾衣绳,只有一台洗衣机,我再也看不到那绽开的泡沫了,虽然被子上有洗衣液的香味,但是不及那记忆中的棉花的清香。而那大木盆与晾衣绳也许还在,也许不见了。我看着玻璃窗外,在寒冷的秋风中慢慢飘落的梧桐叶,思索着什么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