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琳我也是一束阳光-初中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16 13:26: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姥爷是一束阳光,手把手教我走路,“先迈左脚,再迈右脚”,那个祥和的声音总在回忆中出现,那位老人慈祥和蔼的笑容总在我眼前浮现。而现在,我却需要教姥爷走路了,我也成了姥爷的一束阳光。

见到姥爷是在他摔伤股骨后第四周,他坐在床边,手扶着拐杖,无法移动半步。我忍着泪水轻唤姥爷,而他却用尽量轻松的声音呼唤着我的名字。我知道,他是怕我因为他的摔伤而难受,而我,从那一刻,决定成为姥爷的阳光。

我走到姥爷身边,把他扶到轮椅上,推着他到了楼下花园。医生说可以试着走两步了,于是我扶着姥爷缓缓起身,试着让姥爷往前行走。姥爷艰难地站起来,试着往前迈步,可是,只往前移动了几厘米,姥爷就力不从心地坐了下来。他无言地坐在轮椅上,脸上写满了沮丧,盯着双腿出神,好像要把双腿看穿似的。我知道他是着急自己不能走路。我的眼眶湿润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无助的姥爷,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姥爷恢复健康。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试着让姥爷下床走走,可是始终没有进展。这天,终于,姥爷迈出了第一步。我扶着姥爷一点点往前牵引,姥爷借助拐杖的力量,又艰难地迈出了第二步。“姥爷,加油!”我兴奋地喊着。姥爷的脸上也露出了喜色,但只走了几步,他便又停了下来。我看着姥爷,鼓励道:“先迈左脚,再迈右脚。”说着便拉着姥爷慢慢往前走。姥爷的腿动了动,但没有再迈出下一步。不过这也非常好了,一切都要慢慢来。

几周过后,姥爷已经可以摆脱拐杖了。我轻轻地拉着他的手,就像他在保护小时候的我一样。我面对老爷,慢慢地往后退,一边继续鼓励,“先迈左脚,再迈右脚”,说着,夸张地把左脚往前迈了一大步。姥爷被我逗笑了,试探着往前迈了一步,紧接着又是一步。突然,姥爷的身形不稳,我连忙将他扶好。“姥爷,我们再试一次。”我微笑着说道。我轻托着他的手臂,姥爷又迈出一步,又一步……

一天天过去了,姥爷走路一次比一次平稳,距离也一次比一次远。我的手也渐渐从一开始的轻托到虚托,最后是贴身保护……几个月后,姥爷已经完全可以自己走路了。他看着我,眼里是幸福的笑容,我也心里美滋滋的,我也是姥爷的一束阳光了。

自然界中的阳光给人以温暖,家庭中亲情的阳光给人以抚慰。我愿用我的阳光去温暖我的亲人,我的家,去温暖这生活中美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