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容易-记叙文作文6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临近升学,压力繁重。在楼下明媚阳光下奔跑的机会越来越少,把自己关在房间死啃知识的时间越来越多。

我妈妈对我现在的情况十分担忧,但她不会用言语挑明,只是从物质方面给我浓浓的关怀。每当我关上房门“寒窗苦读”,她便时不时推开门走进来,手上端着香气四溢的一杯或一碗。“孩儿,尝尝我煮的热巧克力。”“孩儿,来一口我自制的五香茶叶蛋。”我妈心灵手巧,做出来的食物和饮品总是令人惊艳的美味。当我享受着食物的缤纷时,她便用恳切的眼光望着我,说:“孩儿,跟我出去走走吧。”这时的我实在是不愿拒绝,但是,繁重的学业已把我压成一个佝偻的老头,所以只得跟她约好下午出去活动。于是,她欢欣地出去了

越快到下午约定的时间,我越发惴惴不安,害怕这一出去,便耗费我大把光阴。但最终还是在妈妈的极力要求下,不情不愿地走出了房间。

下楼后,抱着足球,阳光暖融融地暖着我,几只麻雀在树梢激情四射地叽叽喳喳。这热闹的一片灿烂让我心情一下子变得轻松愉快。

在妈妈欣喜的眼光中,我飞快地跑进了这片美好的世界。当我在阳光下奔跑跳跃时,她就坐在阴影中的长椅上,愉快地望着我。当我休息时,她便朝我招招手,向我比个加油的手势。当我踢乏了时,她便拉着我在小区里四处转悠,让我辨认各种异树奇花,让我目不暇接,让我的眼睛闪耀着各种亮丽光彩。

经过好长一段时间的游玩,我们终于大汗淋漓地回到了家中。说也奇怪,我的身体一下子轻松了,脑子好像也如睡醒般开窍了。当我感激地望向妈妈时,她回我一个微笑。

此时的沉重学习真的不容易,但我妈妈对我的一片心意,何尝不是真的不容易呢?